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调查表明上网时间较长的青少年不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最近香港儿科基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青少年随著年龄增长,上网的时间也会相应增加,而且上网时间较长的青少年较不理性。被列为高用量的青少年,上网时多数只会玩游戏或通过QQ聊天,但是用于查找资料或做功课等健康用途的时间相对较少,更不明白上网所带来的害处。

  香港儿科基金去年4月进行了一项调查,访问了9000多名学生,其中中小学生的比例约各占一半。调查显示,每天用少于两小时上网的小学生超过70%,但中学生则只有45%,反映了上网时间随著年纪增长而递增。调查显示,男女学生用于上网的时间大致相同,然而男同学较喜欢玩“攻击性”或“感观刺激性”的游戏,女同学则较喜欢上网查星座运程或用电邮。

  调查机构将每天用多于5小时上网的小学生及多于10小时上网的中学生列为“高用量”青少年,但是被列为“高用量”的小学生只占所有小学生的1/10,而“高用量”的中学生更只占所有中学生的5%。调查显示,“高用量”学生上网多数是用作玩游戏或ICQ,而“普通用量”学生上网时则会平均分配玩游戏和做功课的时间;此外,“高用量”学生对上网害处的认识也远较“普通用量”的学生为少。

  香港儿科基金董事欧阳卓伦表示,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大部分青少年的上网时间是合理的,大部分学生每天用两小时上网,很正常。目前家长或教师对上网活动有所误解,导致他们视青少年上网等同不良行为。他呼吁家长或教师,教导青少年正确利用互联网,并观察青少年上网的时间,并鼓励青少年多参与课外活动代替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