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垃圾信息严重损害发展中国家经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在巴黎的经济合作和开发组织(OECD)出具的最新报告显示,垃圾信息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而其对发展中国家网民造成的损失要比对发达国家网民造成的损失更大一些。

  比如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由于缺乏知识、技术和足够的资金同网络垃圾信息做斗争。结果,这些国家的网民会遭受更大的损失,享受的服务也更差,从而使他们对互联网产生了不信任感,这就进一步加剧了全球数码代沟的形成。

  OECD的报告显示:“垃圾问题在发展中国家更为严重,它使昂贵的资源更易受到破坏。”这份报告,由OECD的顾问Suresh Ramasubramanian完成。垃圾信息的日益增多是对发展中国家带宽资源的一种极大浪费,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要花更多的资金用于接收、存储和返回垃圾信息。而垃圾信息发送者别有用心时,ISP则需要雇用专业的管理人员进行维护和防范。

  更为重要的是,那些疏于反垃圾信息和安全措施的ISP,可能会遭受更为严重的垃圾侵忧问题。垃圾的增加大大超过了他们收到了邮件数量,因此,客户无法享受要适时的邮件服务。在网络上公开传播、公开代理和受到病毒感染的机器成为了垃圾邮件的主要来源。

  同时,垃圾信息也增加了发展中国家用户的经济负担。在这些国家,用户主要通过家庭拨号上网或是网吧接入互联网,而极慢的下载速度和昂贵的费用是他们苦不堪言。此外,发展中国家电话设施落后陈旧,这也加重了用户的经济负担。登陆网站后,用户经常遇到断线问题,他们不得不进行多次拨号,重新建立连接。“当用户发现下载的邮件是大量的垃圾或病毒时,这种上网费用就白白地花费了。”

  另外,发展中国家的网民由于无力购买昂贵的正版软件和反病毒软件,因此他们对恶意程序和病毒的防护能力也较弱。用户一个月的工资,才能买到一款软件。这些,他们就不得不购买低价软件,甚至是盗版软件,这种盗版软件没有正确的授权号而无法进行升级。

  为了帮助发展中国家用户防止垃圾邮件现象的蔓延,OECD报告提出了几种建议。比如,他们敦促当地的政府对反垃圾信息进行立法,投资反垃圾过滤技术或是向第三方提供商外包垃圾过滤任务。同时,本报告的作者也建议,建立计算机安全和事件反应小组,对重大的事件做出有组织的反应,呼吁全球的ISP相互帮助,共同对付垃圾信息的传播。

  最后,OECD的反垃圾专家提出,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和ISP应联合行动,对当地的网民进行教育培训,提高他们反垃圾邮件的能力,减少因垃圾信息而引起的病毒等安全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信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