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将以6.2亿美元收购Shopping.com购物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日消息,EBay本周三宣布,它将用大约6.20亿美元收购对比购物和消费者评估网站Shopping.com

  美联社报道,EBay官员表示,这笔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05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交易将使EBay的用户得到更多的潜在的买主,提高列出固定价格商品的销售数量。

  这笔交易还将促进EBay在其网站上公布更多的商品评估意见以及用户对网站陈列商品的反馈意见。位于加州布里斯本的Shopping.com公司旗下的Epinions网站有40多万条成熟的对商品的评估意见。这些商品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到山地自行车等各种各样的商品。

  这次收购是eBay积极的收购行动中的最近的一次收购。eBay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是硅谷在五年的经济衰退中幸存的为数不多的网络公司之一。

  去年12月,eBay以大约4.15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收购了位于加州圣莫尼卡的房地产公司Rent.com。在过去的一年里,eBay的许多收购都是在海外进行的。上个季度,eBay在美国以外的地区的收入达到了3.938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52%。

  不过,eBay的一位官员表示,收购Shopping.com的交易表明,eBay仍致力于扩大在美国的用户。美国市场虽然不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但是,其在线市场和传统的零售市场仍是全球规模最大的。

  根据这笔交易的条款,eBay将以每股21美元的现金收购Shopping.com发行在外的全部股票。这个价格高于星期三Shopping.com的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17.44美元的收盘价。根据Shopping.com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整个收购的价格大约是6.20亿美元。

  Shopping.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orrie Norrington表示,这个220人的公司并没有因为eBay的收购而进行裁员的计划。eBay将吸收该公司的员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