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大中华区CMO跳槽eBay专题 > 正文

Ebay易趣否认郑锡贵离职 同行评惠特曼亲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27 ChinaByte

  天极网5月31日消息 (记者 黄鑫宇) 有消息称eBay全球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将会亲自来华工作半年,并拟定正式认命eBay易趣在中国本土的新CEO,现任COO郑锡贵可能因此而离职。eBay易趣公关高级经理刘薇否认郑锡贵即将离职消息,并表示梅格·惠特曼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下半年将可能经常现身包括香港在内的大中国地区。对于eBay易趣本次 “人事变动”与惠特曼中国“亲政”事件,中国互联网同行认为,COO位置特殊,考验因素很强,任何调整都是可能的,而惠特曼直接管理中国,则风险大过收益。

  eBay易趣COO郑锡贵即将离职一说,消息人士称,因为梅格·惠特曼下半年将改变郑锡贵的工作责任模式。在原易趣CEO邵亦波退出eBay易趣的执行层后,由CFO转角的郑锡贵虽名为COO但实质上已是eBay易趣的最高执行者,向位于韩国的亚太区总裁、全球总裁、全球COO等四层管理体系进行沟通报告。据悉,邵亦波也于最近对媒体表示,中国市场谁胜谁负不好说,对郑锡贵半年来工作不甚认可。

  刘薇介绍,跟IBM一样,eBay易趣属于在华的跨国企业,因而在组织架构也带有国际化的特点,但eBay文化一直很强调扁平化的构架,即一般直线报告不会超过三层。无论出于官僚的防范,或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eBay都不会选择增加执行者而架空本土经理人的作法,台湾eBay做起的COO郑锡贵了解eBay及中国本土文化,因此成为eBay易趣本土最高的执行者。

  对于eBay全球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将亲临中国办工半年的说法,eBay易趣官方表示,今年惠特曼已有两次访华,都有在上海与包括亚太区高管开内部会议、为本地员工打气。未来惠特曼会保持这种低调访问姿态与频度,但将亲自督战中国市场是不确实的消息。同时刘薇也承认,未来几个月内,eBay易趣会围绕建立国内互联网合作伙伴,启动大的项目。eBay易趣目前在国内的主要合作伙伴主要是Tom、网易与QQ。

  就郑锡贵的“下课”传闻,据国内一位互联网企业经营者、邵亦波好友介绍,在空出CEO位置后,其实就是惠特曼对郑锡贵考验期的开始,COO在业内被戏称为是CEO的接班人,因而面对这个可上可下的位置,任何形式的调动都是可能,原易趣CEO邵亦波私下曾表示,还是希望由别人来运营公司,而不是自己。对于惠特曼亲临中国,他持保留态度,表示不利有二,首先,会给eBay平衡国际业务带来风险,毕竟目前eBay有50%左右的利润来自欧洲,其次,如果“亲政”中国出现任何闪失,对惠特曼个人及eBay品牌效应的打击都将是致命性、且没有补救余地。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