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SN正式进入中国专题 > 正文

微软MSN中国区负责人:我们还在学习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继雅虎、AOL之后,又一家IT巨头到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来“淘金”了,上周末,微软在中国大张旗鼓地宣布推出MSN中文门户网,热闹背后,人们提出疑问,这次微软闯入中国互联网,会像雅虎一样至今硬撑着呢?还是像AOL那样风光了一阵然后黯然地走了呢?

  互联网将再次面临洗牌

  就在这个月,微软中国就宣布了三项进军互联网的较大举动,在上海设合资公司、与清华深讯签署合作协议、上周末正式推出中文门户网站。有行内人士惊呼,微软欲从MSN开始染指中国门户的野心蓄谋已久,中国的互联网将再次面临洗牌。

  5月26日,微软中国大张旗鼓地宣布推出MSN门户及其他互联网产品及服务,这是继5月11日MSN向全球发布将在上海设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后,MSN宣布进军中国互联网的又一重要举措。

  半个月前,微软互联网事业部宣布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宣布把MSN正式带入中国,并通过合资的形式巧妙解决了在中国经营互联网业务的牌照问题。与此同时,微软还透露,与中国知名移动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深圳市清华深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性的独家合作协议,并计划收购其部分资产,手机绑定的功能等等已经开始,微软MSN正在向3亿多手机用户群延伸。

  微软动作稍为迟缓

  如果说盛大并购新浪是中国互联网的一次洗牌,这次,微软巨头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更是对中国互联网蛋糕的分食。

  事实上,MSN早在去年就已经在做相关准备,只是一直没有披露相关事宜。

  微软选择以即时通讯为突破口,可能也是看到了马化腾从不起眼的QQ所取得的成功,从无线市场到休闲游戏等等,QQ的增值市场几乎在膨胀,而且,这一市场还有网易、新浪以及TOM在线在大举进入。在某种程度上讲,微软在华建立中国网络用户入门网站已显得稍有迟疑,其竞争对手雅虎和Google早已在中国市场建立入门网站,而且也日渐站稳脚跟。

  特别是Google,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且与中国当地合作商展开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但据分析人士称,尽管微软姗姗来迟,但却为时不晚,毕竟其有着强大的品牌优势,而且得到众多中国用户的青睐,这会为其带来适当有利之势。记者提出疑问,怎么样能够避免AOL和雅虎做门户网站的问题,微软MSN中国区负责人罗川回答说,在第一个阶段我们还处在学习的阶段。

  至于这种“学习”的时间要多久?罗川也没能给出答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