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六月底仍未备案网站将被责令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5:36 法制晚报

  通信管理局系统6月开始扫描未登记网站并进行催告

  本报讯 (记者 王立莉) 不少网友都有过被非法网站“黑”钱的经历,但这种在虚拟世界中吃的亏只好自认倒霉。记者今天获悉,网友今后可以通过网站的“身份证”——备案登记号验明正身,保障权益。

  上午,北京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从6月开始进行未登记网站的清理工作,从系统中扫描还没有进行备案登记的网站,然后告知网站所有者尽快备案登记,如果仍未按时前往备案,通信管理局将在6月底予以关闭处罚。今后,公众只要登录信息产业部的ICP备案系统就可以查看网站是否具有合法身份。

  据了解,信息产业部从今年3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互联网站备案登记工作,全国各省市的通信管理局和数十万网站参加了这项行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有关人士介绍说:“凡是具有独立域名的网站都应该进行备案登记,不但企、事业单位网站要进行备案登记,个人网站也要进行备案登记。”

  根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规定,届时仍未备案的网站,将由各地通信主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关闭。

  相关链接

  备案工作主要由服务商承担

  据了解,这次网站备案工作主要由为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IDC、ISP及虚拟主机服务提供商来承担,但网站主办者必须给予积极的配合。

  网站主办者也可以登录信息产业部备案网站www.miibeian.gov.cn自行备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