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绝症女爱听丁香花 网络歌手唐磊献歌筹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飘啊摇啊的一生多少美丽编制的梦啊……”患有晚期宫颈癌的张颖低声唱着红遍网络的《丁香花》,而《丁香花》的作者兼演唱者唐磊在她身边用充满磁性的声音应和着———昨天,唐磊专程赶到重庆解放碑,为素不相识的张颖

  进行义演筹集医疗费。

  听《丁香花》写生存日记

  昨日,张颖是带着药瓶来到活动现场的。今年春天,年仅28岁的她被查出患有宫颈癌,而且已是晚期。虽然自知时日无多,但张颖却没有恐惧死亡,在将眼角膜捐给重庆市眼库后,她开始写“生存日记”。无人的时候,张颖记录下对丈夫的依依不舍,对父母的无限依恋,而伴随着她的始终是那首忧伤哀婉的《丁香花》。

  在听说张颖的故事后,《丁香花》的作者兼演唱歌手唐磊昨日下午赶到重庆,为张颖义演筹款。尽管身体很虚弱,张颖还是在亲人的陪伴下坚持来到了演出现场。

  热心市民踊跃捐款

  演出的场子被热心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除了唐磊的铁杆“粉丝”,更多的是关心张颖的市民,大家都想看一看,这个面对死亡依然坚强的女子。

  张颖穿着一件不起眼的蓝外套,始终面带微笑地坐在舞台边,而张颖的丈夫和母亲早已泣不成声。一曲又一曲,唐磊用深情的歌声演绎他的《浮萍》、《老街》……重庆残疾歌手、大学生乐队也登上舞台,鼓励张颖勇敢地与疾病作战。工作人员则捧着捐款箱,在人群中走动着,一双双热情的手伸了出来,大家纷纷往箱子里捐钱,从100元、50元的人民币,到一角钱、两角钱的毛票,人人都想给张颖献一份爱心。两个小时后,捐款已装满了两个大牛皮信封。

  共同演唱《丁香花》

  浓浓的爱心让一直平静的张颖激动了。她慢慢地走上舞台,要和唐磊一起演唱《丁香花》。工作人员搬来凳子让张颖坐下,唐磊给她递过麦克风,两人一人一句地唱起了《丁香花》: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台下的市民自发地打起拍子,应和地唱道:“多么娇嫩的花,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张颖坐不住了,她扶着椅背站了起来,唐磊小心地扶着张颖的肩膀,用歌声赞颂这紫色美丽的鲜花,用歌声给张颖送上祝福,用歌声感谢所有人的一片爱心……

  记者 厉莉 黄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