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科博会首届走进数字家庭论坛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16 新浪科技

  2005年5月25日,由天极网和<IT时代周刊>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科博会的“走进数字家庭”论坛于北京新世纪饭店拉开了帷幕。会中以微软、英特尔、联想、TCL、长城电脑等国内外巨头共聚一堂,共同展望数字家庭产业的市场前景。

  不久前,联想推出了“宽带关联电脑”、康佳、TCL、海信等推出了“闪联电视”、数字长虹”则祭出“数字家庭解决方案”,与前几年仅仅是高高在上的概念相比,今年的“
数字家庭”开始让消费者们切切实实地体验到了未来数字生活一景数字家庭的概念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提出。随着科技进步和市场的推广,到现今,数字家庭已初现轮廓,显露出巨大的商业价值。2003年数字家庭全球市场总值高达4500亿美元,数字家庭已成为IT产业的又一个经济增长热点。在巨大市场潜力的感召下,国内外IT企业纷纷投入到数字化家庭的研发和推广中。

  在“走进数字家庭”论坛中,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李志宵提出了两个观点,即多元的终端里需要有一个领头的终端,就是具有多媒体中心功能的个人电脑;另外则需要一个认证平台,每个供应商都能够提供质量一致的多媒体的内容。他承认,“微软在这个认证平台上也做了相当大的努力”。 英特尔中国市场总监洪力则在演说中强调了实现数字家庭娱乐的美好远景最主要的三个因素是内容、应用性的设计及产业合作。闪联工作组组长孙育宁也在会中了闪联工作组目前的取得的成绩,并透露闪联标准得到了国内和海外的一些企业的高度认可,现在已经有大约44家中外企业加入到闪联,共同推进数字家庭的工作。 “我们对国际标准的很多提案已经被国际标准组织采纳,像TCL、联想这样的企业已经大幅度跨出国门,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而且在海外销售。各产业巨头分别就数字家庭的产品化及推广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会议在热烈的互动气氛中圆满结束。

  “走进数字家庭”论坛举办方之一的天极网,早在四月初率先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家庭频道(dh.yesky.com),以迎合计算机、家电、通信3C融合的产业发展和数字生活潮流。此次与<IT时代周刊>携手承办“走进数字家庭”论坛,无不表现出天极网从突出IT专业性到向突出IT消费时尚、娱乐性定位的调整。天极网总裁李志高表示,无论是从产业界还是从未来数字生活的发展潮流来看,IT行业、家电行业和通信行业的融合不可避免,天极网首家推出数字家庭频道,以满足网民对数字家庭生活资讯的需求,而此次承办“走进数字家庭”论坛,则希望能以第三方媒体的力量,凝聚行业专家们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数字家庭产业发展提供交流讨论的机会,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天极网“引领IT消费时尚”的战略定位和作为IT网站领导者的创新意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