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长虹组合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 初尝IT业甜头的四川长虹加速挺进的步伐,继牵手微软、朝华科技和中国电信后,另一桩联姻案也终于水落石出,昨天,盛大与四川长虹在长虹总部绵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宣布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称要“共同构建新型家庭娱乐中心”。加上与此次联姻双方均有合作的微软,至此,由长虹、盛大与微软三大厂商组成的内容、网络、硬件组合正式浮出水面。在看好三方组合前景的同时,市场更关注具体操作,要视乎三方的具体操作,勿重蹈当初微软“维纳斯”计划惨败的覆辙。

  长虹盛大昨正式结盟

  根据盛大与长虹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对3C技术、家庭宽带互动娱乐市场发展前景的判断,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推广、渠道销售、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合作。

  至此,传闻已久的长虹、盛大合作IPTV(网络电视)得到证实,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称以双方确认的内容为主。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长虹将与盛大合作生产IPTV,由盛大提供网游内容并进行运营,长虹负责硬件制造。今年3月份,长虹董事长赵勇曾专程前往盛大总部上海,与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商讨IPTV方面的合作。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盛大称此举标志着盛大基于家电终端产品提供内容服务的家庭战略迈出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长虹则称这是继年初与中国电信结成战略联盟之后,长虹再次在中国市场与互动娱乐内容供应商展开全面合作,是长虹进军3C的再次突破。

  密谋筹划行业标准

  赵勇表示,3C融合的大趋势为信息家电产业的新型显示技术和游戏行业的家庭宽带互动娱乐业务相结合提供了新的机遇。长虹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网络技术、数字技术、平面显示技术等领域的独特优势,联合行业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产业突围和更新商业模式,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打造面向个人或家庭的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密谋筹建行业标准。对此,刘海中称,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各自领域的行业影响力,联合各自领域领先的企业,共同建立产业链战略联盟,探索制定新的家庭娱乐理念、标准、技术及业务模式,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搭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