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勒索出新招:将用户文件作“人质”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3:53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一直深受病毒和身份窃贼之害的计算机用户又有了新的烦恼:黑客能够“锁定”用户计算机上的文档,并向用户勒索200美元。

  当一家企业客户受到影响时,Websense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这种不同寻常的
勒索阴谋。黑客的勒索信中包含有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此后,黑客将利用该地址向受到影响的用户提出用200美元换取给文件“解锁”的要求。

  赛门铁克公司的安全经理奥利佛说,这就象有人闯进你的家中,将值钱之物藏匿起来,要求你用钱赎回。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这种勒索与其它互联网勒索犯罪活动有所不同。本周,知名的安全厂商已经升级了它们的产品,保护客户免受这类攻击的影响。

  Lurhq公司的研究人员斯图尔特在没有支付赎金的情况下成功地给文件解了锁,但要战胜黑客的升级版技术会困难得多。通常情况下,随着黑客解决早期恶意代码中的错误,互联网攻击会越来越有效。他说,用户必须向黑客支付赎金,或者执法机构必须获得给文件解锁所需要的密钥。

  这种攻击能够锁定至少15种数据文件,并会给用户“留下”一封勒索信,其中包括如何向一个特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购买解密密码的指令。在回复的电子邮件中,黑客会要求用户向一个网络银行帐户汇款200美元。

  专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攻击正在大规模地普及,最初传播这种攻击的网站已经被关闭。黑客要求用户付款可能是他的软肋,因为银行交易能够使黑客的身份暴露。(刘彦青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