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教育部、公安部提醒:网上高考试题纯属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7: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锋)昨天,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发出通告提醒考生及家长,网上发布的所谓“高考试题”信息均属诈骗。

  教育部表示,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并传播所谓“高考试题”信息。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教育部和公安部在通告中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考试题、答案在启用前属国家绝密材料,国家采用有效措施,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凡在高考前盗窃、泄露、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或以此名义从事诈骗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和高考的正常进行,均属违法犯罪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打击。

  昨天,教育部还发布通告指出,针对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发布代考信息、出售试题等情况,近期有关部门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此次行动共侦破案件26起,抓获涉案人员43人。

  部分利用网络贩卖试题案件(链接)

  安某网上诈骗案

  安某,男,24岁,通过网上发布提供研究生招生、MBA等考试试题的虚假帖子,共诈骗8300元。目前,安某已被抓获。

  “环球枪手集团”案

  “环球枪手集团”以代考、提供试题、提供作弊工具等为幌子诈骗钱财,历时3年,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140多万条,受骗人员达800余人,涉及19个省、200多个城市,共诈骗170余万元。目前,主要涉案人员已全部被抓获。

  “小龙女”案

  王某,女,化名“小龙女”,以外企职员的假身份,申请参加200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企图获取考研试题。王某在网上伙同其他二人,与40名考生取得联系,承诺以每门课程2000元的价格提供答案。王某共获得非法所得2万余元。主要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贩卖考研试题案

  王某,男,25岁;黄某,女,26岁。在1月22日举行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前,二人通过网站发布消息,许诺以2000元的价格提供英语考试答案,并在网上推销作弊用的无线耳机。王、黄两人通过此种手段共获利4100余元,网上贩卖用于作弊的无线耳机,获利3000余元。目前,二人已被抓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