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和亚马逊均增速放缓 在线零售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5: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 2004年,在线零售市场销售收入为692亿美元,eBay亚马逊一路领跑。而现在,和迹象显示,在线零售市场增长速度开始放缓。

  4月,亚马逊盈利同比下降了30%,尽管销售收入增长了24%。一星期后,eBay公布其财季收入,盈利超过业内预期,在线拍买收入增长了20%,而2004年同期的增长幅度为39%。

  市场研究机构Piper Jaffray的高级分析师Safa Rashtchy称,亚马逊的增长速度低于电子商务的增长率,后者的增长速度很快,超过了业内的预期。这个消息,是业内不愿听到了。目前为止,亚马逊和eBay不断收购新创公司,开发新技术,使支持他们的硅谷投资者不断获利。

  增长速度放缓说明,投资者向每个公司的股票价格将下降。为了保持增长速度,亚马逊和eBay都需要寻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这也面临极大的风险。当然,两大巨头过去的成功使其有能力接受商务挑战。增长速度达到375%并非困难之事。早在1999年,eBay的收入就从1998年的4740万美元狂升到了2.25亿美元。在2004年,eBay也实现了这种飞速增长。

  昨天的成功,说明今天的挑战更加艰巨。eBay预期,2005年的收入可达42.7亿美元,合计每股盈利为0.76-0.78美元。亚马逊称,全年净收入将在81.8-86.8亿美元,运营收入在3.95-5.1亿美元之间。亚马逊和eBay的股价也反映了现实的情况。在保持了52周的走高后,两家的股票下降了近一半。即使目前的股价不令人满意,但他们仍需要争取投资者投资。

  Morningstar机构的分析师Joe Beaulieu相信,eBay需要在未来5年内保持年均25%的销售增长速度,才能获得投资者想要的10%的回报率。亚马逊也需要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要使增速保持在19.5%,才能为投资者提供回报。

  为了实现增长的目标,eBay和亚马逊都在寻求更大的增长机会,这也意味着更大的风险。经过连续多年增加产品品种后,亚马逊的主页上已没有空间再增加新的产品了。同时,eBay也向在线付费业务进军,于2002年收购了PayPal,并向海外扩张。但是,这种金融支付业务业内管控很紧,海外扩张还是极为谨慎。

  亚洲的挑战

  eBay已在日本市场受挫,公司于2002年放弃了雅虎日本,后者现由日本软银控股。而中国市场,情况就更为复杂。当局对外资的进入极为严格,和外国没有经验的公司相比,中国本地的公司在市场上更为灵活机动。

  当然,规模巨大也是一种优势。随着收入的增加,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日益困难,而盈利相对变得容易了。标准普尔的分析师Scott Kessler称:“一方面,增长的速度出现扁平迹象,另一方面,这些公司要扩大利润空间,以收入的增加来扩大利润的提升。”他指出,亚马逊公司在线零售业务面临巨大的竞争,传统的零售商左右零售市场价格,并使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如果利润空间继续萎缩,增长速度放缓,则只有净收入会增加。对于eBay,开始进入了发展网民的中期。 eBay希望能在美国获得进一步的增长,但如果在印度和中国的投资开始盈利,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全部亚马逊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