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CEO否认联手IBM进军桌面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1:42 ChinaByte

  导读-- Google公司CEO指出,有报道称Google和微软在互联网市场进行竞争,同时联手IBM公司攻击微软的腹地—桌面市场—的说法是不实的。

  天极网5月20日消息 昨天,Google公司CEO艾里克-施密特指出,有报道称Google和微软在互联网市场进行竞争,同时联手IBM公司攻击微软的腹地—桌面市场—的说法是不实的。

  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组织的IT/xpo 2005研讨会上,他指出,据微软讲,一个新手进入互联网服务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加速。雅虎才是Google的主要竞争对手。“20年前,PC市场竞争激烈。PC业整合,花了约10年时间。在互联网市场,也需要同样的时间。微软是互联网新军,它需要时间对其业务进行调整。”

  但是,在桌面市场的竞争方面,Google并没有给微软留太多的时间。5月18日,Google推出了新的搜索工具,估计会获得1亿Lotus Notes订单。Google推出的企业版本的搜索工具可以搜索Office、AOL、IE、 Firefox以及其它格式的文件。这种搜索工具,用户可免费下载,并整合了桌面搜索、企业内联网和互联网的诸多功能。

  IBM,将根据On Demand Workplace战略,和Google继续开发交叉平台、跨产品程序。Google推出企业桌面搜索工具,先于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长角牛的推出,这种系统整合了桌面搜索和互联网搜索的功能。施密特称,公司将和微软在桌面市场进行竞争,因此产品的功能会“更加强大,更快且更集成。”

  他指出,Google公司将继续在两个市场同对手展开竞争。一是个性化服务,他戏称,对于拥有6亿用户的Google搜索引擎来说,这项工作尚未完成,而且这个市场对于Google和雅虎来说都是相当广阔的。二是为不同地方和格式的信息提供综合的接入模式。

  施密特称,公司将扩大业务范围,主要是在线广告业务。据市场研究Gartner称,在线广告收入占Google公司收入的98%。但是,在短期内,公司不会对这种业务进行调整。“在线广告模式内容相当丰富,我们不会在目前进行调整。”他表示,Google的在线广告模式正在改变传统媒体公司的模式。但他没有说明,是否Google会利用强大的在线内容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向一个媒体公司转型。(王者 编译)

    相关报道:联手IBM对抗微软 Google进入企业桌面搜索市场

    李明顺:网络资本家Google正在走向被唾弃的边

    Google推出个性化主页 集成多项已推出功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