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雅虎先后对网络作弊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30 eNet硅谷动力
  2005年3月26日, Google开始大规模清理垃圾SEO信息,这次暴风骤雨般的行动,使整个google中文搜索的结果数量回到了04年底的水平,中文搜索结果中的二级域名数量急剧减少,对国内恶意SEO公司是一次沉重打击。

  4月,Yahoo一搜,也开始在清理搜索作弊领域加大力度,大量跨过红线的垃圾SEO被清理。

  SEO本来是"搜索引擎优化"的英文字母缩写,即利用合理的网站设计策略,使自己的网站符合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从而获得应有的网站排名。但是,由于许多垃圾SEO公司的曲解,把SEO描绘成提升Google或其他搜索引擎排名的手段。他们利用各种花招欺骗搜索引擎、欺骗用户、以获取暴利,把本身无内容或内容含量不高的网站,推到不相称的排名位置,降低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实际上已经扩过了红线,成为了搜索引擎垃圾(Spam)。这种作弊方法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惩罚,作弊严重的网站可能会永远被该搜索引擎拒绝收录

  例如下面这个网站,在网页标题中堆积大量无关关键词,或者在网页的meta keywords中堆积大量无关关键词,属于最典的SPAM,在这次搜索引擎界联合行动中,首当其冲,难逃被取消收录的下场。

Google雅虎先后对网络作弊出招

Google雅虎先后对网络作弊出招

  目前国内搜索市场分为“google+百度”与“雅虎+一搜+3721”的两大阵营,几乎占据了80%的市场分额和用户流量,他们的战略决策,将决定搜索引擎行业对spam现象的标准态度,严厉和长期的打击将成为主旋律。从这两公司目前的举动来看,预计近期还会继续加大打击SPAM的力度和深度,并把相应制度流程化,常规化。

  互联网中的信息是无限膨胀的,而搜索引擎正是打开无数把锁的万能钥匙,帮助用户找到门后面那些最有价值的资源。可以说,搜索引擎和各网站咨讯是彼此依存的,而分析选取最合适用户需求的门,就是搜索引擎的核心价值。大量Spam网站的存在,破坏了这个游戏规则,也损害了用户享受正常服务的权利,如同连续打开几扇门后,发现全是空空如也或者见到和期望中风马牛不相及的信息。Seo行业的大浪淘沙,现在正是时候!

  据业内seo专家分析,国际级搜索引擎的这次大范围行动,是搜索引擎厂商对过于泛滥和极端化的SEO一次有备而来的回应,反而有助于seo领域的良性发展。各家搜索引擎介入这个领域的普及教育,可以使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把大量spam清理出去,seo的真正价值才能够体现。

  毕竟从用户体验出发,才是SEO之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