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联手中国电信正式推出黄页搜索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全球著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今天联手中国电信正式推出黄页搜索测试版(yp.baidu.com)。双方此次在黄页搜索上的合作揭开了中国本地化搜索引擎竞争的序幕。

  以前有大量企业信息和本地商业信息没有在网络上存在,查询仅是靠电信线下黄页获取,但随着百度推出黄页搜索,这些企业信息和本地商业信息在百度上变可轻松简单随时随
地的获取。

  记者了解到,利用百度黄页搜索,用户可以分地域有目的的查询。想去工商银行汇款,可以通过搜索“工商银行”,并在搜索结果中挑选最合适的;如果想查王府井大街都有哪些商场,搜索“王府井大街”即可获得周边详细的商场及公司信息。大量集中的企业信息也可以轻松查询,如: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印刷厂”获取当地的所有印刷厂的位置信息及联系方式。

  据百度新闻发言人毕胜介绍,黄页搜索依托百度先进的搜索技术,通过关键词搜索同地区选择的结合,向网民提供本地化企事业信息的搜索服务,通过企业名、地址、电话、服务类型等信息都可以进行有效搜索。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推出黄页搜索,百度与电信的合作模式初见端倪,更多深层次的合作必将进一步展开。目前而言,国内此类本地搜索产品服务尚不健全,个人化的本地信息查询在未来将会成为众多搜索公司争抢的焦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