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盛大股价有望转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2:32 新浪科技

  导语:市场分析机构the motley fool自去年12月起开始在其“Rule Breakers”新闻邮件服务中对盛大股票进行重点推荐,该公司当时的推荐理由是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日益增多和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在线游戏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盛大作为在线游戏的领头羊,其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日前,盛大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证实了这一点:今年一季度,盛大的净营收增长了11
8%,净利润增长了163%,每股收益达0.36美元,毛利润率大幅上升至71%,净利润率高达44%。这一组数字无疑会让许多公司称羡不已!与网易和九城一样,盛大在正确的时间里选择了正确的行业。

  不仅如此,盛大还在继续努力利用好不断增长的用户群,该公司与维旺迪环球唱片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联手在中国推出音乐下载服务,又与中文搜索服务商百度合作,进行广泛的市场和业务拓展。加上今年早些时候收购新浪19.5%的股权,进军更加广泛的在线业务市场,盛大似乎每一步都进行了正确的选择。

  那为何盛大的股价一直徘徊在30美元附近呢?在“Rule Breakers”新闻邮件服务初次推荐该股票的时候,盛大的股价还在39.87美元的高位,自推荐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近15%,股价甚至落后于大盘的表现。现在盛大是否具备投资机会?

  从静态分析的角度而言,的确,盛大一季度0.36美元的每股收益比去年四季度0.38美元的每股收益少了0.02美元,但这个结果却好于分析师们预计的0.33美元。在过去四个季度里,该公司的每股收益高达1.24美元,以此计算,目前盛大的市盈率仅有27倍,而网络巨头Google和雅虎的市盈率远高于这个数字。也许有人会说,投资海外公司会有潜藏的风险,但你同样可以说,它也有潜藏的巨额收益。

  因此,这里并没有所谓的“十面埋伏”,盛大只是受伤和被误解了。幸运的是,这些伤并非内伤,相信假以时日,它们定会愈合。(雨来)

    相关报道:盛大发布2004年第四季度及2004年全年财报

    盛大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营收4270万美元 

    盛大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营收3650万美元

  相关专题:盛大收购新浪股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