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信产部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专题 > 正文

林金泉为电信日纪念大会致开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20 人民网
科技时代_林金泉为电信日纪念大会致开幕辞
林金泉为电信日纪念大会致开幕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 记者陈健报道:第37届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林金泉先生致开幕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奚国华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是第37届世界电信日,信息产业部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奚国华副部长亲临今天的报告会,并将作重要讲话。国家各部委负责通信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信息产业部相关司局、六大电信运营
公司和国内外知名电信设备制造企业的领导、电信业界专家学者以及通信科技工作者共400多人出席了大会。我们的纪念活动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今天还有很多记者到会进行现场报道。在此,我谨代表承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报告会顺利召开付出劳动,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国际电联提出这一主题有着特定的背景,并寄托了很高的期望。这是在2003年12月10日至12日,由国际电联首倡、经联合国决定主办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近五十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近百位部长对利用ICT(信息通信技术)改善人类社会的生活达成的共识,表达了人们为消除数字鸿沟和改善人类社会生活的美好愿望,描绘了人们期待建立的公平和充满活力的信息社会的目标。

  遵照信息产业部领导的要求,今年的纪念活动要围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创建电信强国和电子强国的战略目标,大力宣传信息通信业在创建信息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信息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技术和业务创新意识,为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支持和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把纪念活动办成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舆论导向的阵地。

  报告会将请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结合主题发表演讲,并与小型展示会相结合宣传信息通信领域改革、创新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演示当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中的广泛应用,为创建公平信息社会和迈向电信强国战略目标出谋划策,为早日实现村村通和提高普遍服务水平作实际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