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强攻Q版网游 押宝《幻想春秋》挑战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09 信息时报

  金山欲当网络游戏老大,强攻Q版网游。业内分析Q版网游将成厂商竞争热点

  网络游戏巨大的市场前景正吸引着的众多的国内软件巨头加入竞争。日前,国内软件巨头金山针对年青市场推出了一款大型Q版网游《幻想春秋》,并宣布今年金山将向网游领头羊盛大正式发起挑战。金山总裁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Q版网游将成为金山角逐网游霸主地位的重要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金山这此网游大企加入,女性网民比例的不断加大以及网民日趋低龄化,Q版网游将逐渐成为继武侠、魔幻类网游之后被消费者追逐的市场热点。

  联袂人气明星及电影强档出击

  据雷军介绍,金山公司《幻想春秋》为抢占暑期市场,准备了“美女兵团辅导员”、纽曼科技全程赞助的“总额百万巨奖线上比赛”等一系列大型推广活动,其中与电影《头文字D》的合作引起业内强烈关注。

  据了解,《幻想春秋》与周杰伦暑期大片《头文字D》同时均将目标锁定在15~30岁左右的青春人群。凭借双方的资源优势,达成了包括产品、渠道、市场推广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幻想春秋》游戏中将展现《头文字D》偶像明星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明星的电影对白。《头文字D》为《幻想春秋》提供全国200多城市的院线、DVD/VCD贴片广告等资源。

  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表示,网络游戏和电影同属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娱乐文化形式,双方借势借力将为各自的市场扩大和成熟带来勃勃生机。

  与此同时,《幻想春秋》的发布也吸引了强大的明星阵容为其助威。“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的青春美少女张含韵担当《幻想春秋》形象代言人并演唱一首主题曲。凭借《两只蝴蝶》而迅速走红的实力歌手庞龙担当《幻想春秋》另一首主题曲的主唱。此次《幻想春秋》的音乐由“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和台湾资深编曲家江建民联袂打造。

  金山押宝Q版网游挑战盛大

  对于首次重金动员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合作,雷军表示,Q版网游正受到越来越多玩家的喜爱。《封神榜》、《剑侠情缘》在市场取得的成功已证明金山的家庭网游化战略的正确性,因此金山决定以《幻想春秋》全面进军家庭网游市场,角逐网游霸主地位。

  雷军认为,Q版网游市场特点非常鲜明,尤其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并且容易被家长和玩家接受,符合网游产业家庭化发展趋势,同时,Q版网游市场远没有到达其该有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空间亟待优质Q版产品的进入,未来将有进入这块市场的游戏厂商将渐渐增多,金山目前强势进入就是为了抢得主动权。

  事实上,今年以来,包括国内网游老大——盛大在内的主流游戏厂商都相继将目光瞄准Q版网游。业界认为,随着金山等知名游戏运营商的介入,其它厂商必不会坐以待毙,Q版网游市场的竞争将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Q版网游市场的竞争门槛将迅速提高,游戏的品质和运营商综合实力将成为决胜的关键。

  雷军表示,金山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中华文化精髓的了解以及自身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而《幻想春秋》正是充分发挥以上优势打造出的产品,相信金山今年可凭此产品将与盛大、网易一较高下。

  据悉,为攻克暑期网游市场,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特更是亲自参与了《幻想春秋》的绿色成语任务策划,他还表示,自己会结合中国古代文化知识,融合了如“刻舟求剑”、“女娲补天”等365个著名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作为玩家的游戏任务,玩家在将游戏过程中充分了解成语典故的由来,以加深对中华文化精髓的了解。(赵剑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