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休闲游戏带动盛大第一季度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盛大(Nasdaq:SNDA)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休闲游戏业务的迅速发展,盛大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5.9%。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盛大的净利润为266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3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一季度,盛大的净利润为870万美元。盛大第一季度
净营收为6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3%,其中网络游戏营收为5330万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盛大休闲游戏营收为1330万美元。此前盛大的主要用户群体为青少年,而盛大的休闲游戏主要面向家庭用户和时间不固定的游戏玩家,盛大希望通过休闲游戏使用户群体更加多样化。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盛大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网易(Nasdaq:NETS)和第九城市(Nasdaq:NCTY)。

  盛大希望转型为一家多种经营的媒体公司,为此该公司近期同多家非游戏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伙伴中包括全球领先的环球唱片有限公司。今年2月,盛大宣布通过公开股市交易收购了新浪近20%的股份,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新浪随即出台了“毒丸”计划以应对恶意收购,但不久以后则表示愿意同盛大进行谈判。自那以后,两家公司均就此保持沉默。

  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网络游戏市场,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总产值为3亿美元,未来五年内将保持35%的年平均增长速度。网络游戏在中国的迅速普及同付费模式有很大关系,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很多玩家无法购买索尼的PlayStation和微软的Xbox游戏机。此外,由于网络游戏可以有效的规避盗版,游戏设计者和运营商也更喜欢这种形式。

  当日,盛大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52美元,报收于33.89美元,涨幅为4.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盛大股价下跌39美分,报收于33.50美元。自去年3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盛大的股价已经增长了2倍,这表明投资者十分看好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