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BM鼓励员工改用Firefox 开源行动言出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6日国际报道 IBM 公开鼓励员工使用Firefox ,为这个挑战微软IE的开放源代码浏览器增添助力。

  IBM 已经有大约10% (约3 万人)的员工使用Firefox。从上周五(13日)开始,公司员工可从内部服务器下载该浏览器,且由公司人员提供支持。

  IBM 对Firefox 的支持,是大企业最重要的信任票。由非盈利机构Mozilla 基金会开发的Firefox ,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已有超过5000 万人下载。但微软的IE在整体市场仍保有压倒性优势,Firefox 的占有率仅个位数。

  对IBM 而言,这是降低依赖对手产品的重要举动。IBM 首席信息官Brain Truskowski表示,借由身体力行支持Firefox ,IBM 也进一步实现对根据产业标准之开放源代码产品的承诺。Truskowski说:“就开放标准和开放源代码而言,这是一个言出必行的绝佳典范。”

  Truskowski说,由于Firefox 是根据产业标准–而非专有科技– IBM比较“放心”该浏览器能与第三方产品良好互通。相反地,微软的IE 使用若干专有技术,例如在浏览器环境执行程序的ActiveX。他表示:“我会避免任何专利本质的东西。”

  IBM 正在训练其相关员工如何支持Firefox ,确保内部的应用软件能与该浏览器配合。Truskowski预期IBM 采用Firefox 的最终成本将低于IE,因为公司可在Firefox 使用其他开放源代码软件。他表示:“我希望付出较少的前期投资,我可以利用这项创新发挥更大的后续效用。”

  Robert Frances Group分析师Stacy Quandt表示,IBM 对Firefox 的背书,完全符合该公司内部支持标准化开放源代码产品的策略。或许也能引起其他公司“注意”Firefox ,考虑用开放源代码浏览器取代IE。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