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靖国神社网站曾每秒遭1.5万次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9:10 北京晚报

  日本疲于网络“反黑”

  由于近来不断受到境外发起的网络攻击,日本正在加强其政府网络系统的安全,雇用更多专业人员,并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协调网络“反黑”工作。

  事件

  网络攻击激增

  为应对最近几个月来政府网站频繁遭到攻击的情况,上月25日,日本成立了“国家信息安全中心”,隶属于信息技术安全局。政府内负责反黑客的技术人员也从18人增加到了26人。日本官员说,自从最近日本与亚洲邻国关系恶化以来,日本警察厅、自卫队、防卫厅和外务省等部门的网站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攻击。一些被认为支持日本右翼势力的公司和靖国神社的网站同样屡次遭袭。索尼公司上月因此被迫将其网站关闭数日。供奉有二战日本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一名官员说,靖国神社的网站曾经每秒遭到1.5万次攻击。

  媒体

  教科书事件触众怒

  美联社认为,这股针对日本的网络攻击浪潮与日本最近批准美化侵略历史的新历史教科书等触怒邻国的举动有关,可以称为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今年4月5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宣布,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的新版中学历史教科书通过审定,准予使用。此书大肆鼓吹“大东亚战争”,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随军慰安妇等历史事实的存在,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虽然新教科书按照文部科学省的要求作出124处修改,但其否认历史、美化侵略的基调未变。因而,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引起了饱受日本军国主义危害的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

  日本官方难以查清所有网络袭击的来源,也不愿公开断言这些黑客来自何方。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官员宫城直木(音译)表示,不愿对媒体有关这些袭击来自亚洲邻国的说法加以评论。

  专家

  大规模“电子抗议”成为可能

  专家认为,最近猛如潮水的网络攻击标志着过去境外对日本网站的袭击已经从过去偶尔为之的“过家家”游戏,转变成有组织、大规模的进攻。“人们已经发现,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发动‘电子抗议’,”日本网络安全公司LAC的西本逸郎(音译)说,“外国人几乎不可能大举来到日本举行抗议,但在电子领域,这是可能的。”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