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发布网游幻想春秋 雷军称坚定走网游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下午,金山在北京发布网络游戏《幻想春秋》,这是金山继成功推出《剑侠情缘Online》、《封神榜》之后,推出的第三款网游产品,定位为大型情景类Q版类网游,主要用户面对“年轻人”。

  据了解,这是金山成都亚丁工作室研发的开山之作。金山在宣布2003年宣布进军网络游戏产业后,一共设立了三个游戏工作室,其它两个分别为珠海金山西山居工作室和北京金
山烈火工作室,这两个工作室分别推出了《剑侠情缘Online》和《封神榜》。

  金山总裁雷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网络游戏行业,而不会像盛大一样转型扩张。他说,金山此前发布的两款网游产品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这使得金山不会有所旁骛。

  据介绍,《幻想春秋》取材于春秋战国时期历史文化背景。游戏中真实再现诸子百家争鸣的盛况。玩家可以追求像“孔子”一样圣贤生活、“齐王”一样的君王霸业、 “荆轲”一样的仗剑江湖,“西施”一样的桃源生活、“鲁班”一样的能工巧匠,情景类的游戏特点仿佛使玩家在游戏中身临其境。游戏融合了如“孟母三迁”、“完璧归赵”、“卧薪尝胆”等365个著名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作为玩家的游戏任务。游戏中还率先推出强劲的男女变声语聊系统,玩家之间可以随意的进行语音交流。《幻想春秋》具备极其丰富的服饰和装备系统,其田园式的生活和房屋的自建功能将给玩家带来全新生活体验。

  据悉,金山公司《幻想春秋》为抢占暑期市场,准备了“美女兵团辅导员”、纽曼科技全程赞助的“总额百万巨奖线上比赛”等一系列大型推广活动,其中与电影《头文字D》的合作引起业内的关注。《幻想春秋》与周杰伦暑期大片《头文字D》同时均将目标锁定在15~30岁左右的青春人群。凭借双方的资源优势,达成了包括产品、渠道、市场推广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幻想春秋》游戏中将展现《头文字D》偶像明星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明星的电影对白。《头文字D》为《幻想春秋》提供全国200多城市的院线、DVD/VCD贴片广告等资源。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表示,网络游戏和电影同属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娱乐文化形式,双方借势借力将为各自的市场扩大和成熟带来勃勃生机。

  《幻想春秋》的发布吸引了强大的明星阵容为其助威。“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的青春美少女张含韵担当《幻想春秋》形象代言人并演唱一首主题曲。凭借《两只蝴蝶》而迅速走红的实力歌手庞龙担当《幻想春秋》另一首主题曲的主唱。此次《幻想春秋》的音乐由“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和台湾资深编曲人江建民联袂打造。

  随着《幻想春秋》的推出,金山网游三地研发架构平台的也正式凸现。金山前两款网游大作,珠海金山西山居工作室推出的武侠大片《剑侠情缘》、由北京金山烈火工作室推出的神话网游《封神榜》目前在市场都有不俗的表现。金山三地研发工作室拓展不同的游戏类型,但保持一贯的中国文化游戏特色。2005年,金山向Q版的发力能否在暑期掀起波澜,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