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职业玩家借网游赚钱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02 城市快报

  “我们帮人‘练级’也挺不容易的,每天对着电脑10几个小时,好几天都不出门,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记者采访这位职业玩家时,外面的气温高达27摄氏度,但这位职业玩家还穿着一件羊绒外套,眼睛红红的、右手腕部位已磨出了茧子。见面后,记者与这位游戏玩家小柯进行了简单的对话。

  记者:“鼠标手”倒是不稀奇,可你这手腕上的茧子是怎么弄的?

  小柯:呵呵,天天拖鼠标,在电脑桌上磨的呗。

  记者:天天在电脑前玩游戏累吗?

  小柯:怎么不累,你玩两天试试,根本受不了。

  记者:那为什么还一直干这个?

  小柯:这毕竟是自己喜欢的,和玩儿一样,最起码不用天天挤公交车,受上司的气,你说呢?

  记者:天天玩游戏不觉得厌倦吗?而且还要不停尝试新游戏,大家喜欢什么,你就得会玩什么?

  小柯:现在我只弄自己熟悉的游戏,新的就不想了,太累。只有自己熟悉的游戏才能有装备可卖,才能帮人“练级”,这个熟悉的过程很耗精力,如果靠“代练”赚钱,自己还得设计一些程序文件来命令游戏里的人物,这个程序不是谁都能做好的,就算有人告诉你大概的方法,但碰到游戏里的细节问题,还是解决不了。这不是个容易的活儿,最主要的还是太累,脑力的、体力的,我已经不再尝试新游戏了。

  记者:能赚上钱不就行了吗?

  小柯:2003年那阵子刚兴起来还行,现在挣不上几个钱了。

  记者:那为什么不找个正式工作?

  小柯:我除了游戏玩得好,其他什么都不会,没学历、没本事、没技能,谁要我啊?

  记者:这份“工作”准备干多久?毕竟不能干一辈子啊。

  小柯:你说得太对了,我这“职业玩家”就快干不下去了,现在装备、点卡、代练都已经喊不上价钱了,有好工作帮我介绍一下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