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公益日将患白血病大学生增设为捐助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5:02 ChinaByte

  高菲

  中国互联网协会面向行业、社会发出倡议将5月18日设立为互联网公益日以来,得到了业界、社会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位企业负责人回传了他们亲笔签名的倡议书。在热心参与的同时,有些老总还给出了调整结构增加捐助点、附加图书捐赠等诸多合理建议。带着业界同仁的嘱托,我们也加紧了捐助对象的落实工作。按照原计划,将向贵州省
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小学捐助信息技术设备,目前各方面进展基本比较顺利。就在这项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获悉了一条令人心痛的消息。一位和我们一样以微薄之力为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小学的孩子们提供捐助的大学生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她靠捡垃圾、卖垃圾得来的钱资助了贵州大水乡的两个贫困生重返校园。

  我们为李华芬所遭遇的一切心痛和惋惜!同样都是捐助者,同样都是有爱心的人,她此时却挣扎在生死边缘,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这份爱,让这颗爱心停止跳动!

  今年只有23岁的李华芬,出生于河南南阳一个农民家庭,现在是河南财经学院国贸系的学生,得知徐本禹支教边远山区事迹后,她被当地艰苦的生存环境和山区孩子那一双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深深的感动了!原本家庭家境贫寒的她与同学们一起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靠变卖废旧垃圾的一些微薄的收入,资助了贵州大水乡的两个贫困生重返校园。然而命运却是如此的不公平,正在李华芬积极投身于救助失学儿童的善举时,却在今年1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这突如其来的不幸并没有击垮李华芬,她表现出的异乎寻常平静和坚强让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为之感动。为帮助李华芬凑够医疗费,李华芬所在学校的同学们又一次决定“拾破烂”卖钱为她治病。被她资助过的贵州省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师生们也在获知李华芬患病的消息后,纷纷拿出自己仅有的一些生活费,为李华芬筹集了1000元的医疗费用。在为李华芬捐款的当天,大石小学的师生在“为李华芬姐姐募捐”的募捐箱前排成了一个100多米的长龙!一名小学生伸出他那稚嫩的小手,捐出自己仅有的两毛钱,他说:“李华芬姐姐为了让我们上学病倒了,我们要把节省下钱捐给李华芬姐姐,让她早日恢复健康。”此时此景是多么感动人啊,爱是没有贫富之分,贵贱之别的,只要是发自内心,就能让人感到真爱的力量。

  尽管李华芬得到了所在学校同学们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如果坚持治疗有望康复。眼下,李华芬正在准备接受第三个疗程的化疗,但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原本就已经家徒四壁的家里再也无力支撑!一个美丽、善良的生命即将因为中断治疗而面临凋谢的危险,李华芬的病情,牵动着所有曾经接受帮助过她的帮助人的心!其中就包括远在贵州山区的徐本禹和大石小学的全体师生。

  在得知李华芬的病情和所面临的困难之后,中国互联网协会也将这个善良、纯真的女孩列为“2005互联网公益日”的捐助对象!真诚的希望通过互联网公益日这个平台,以及网络的力量,汇聚更多的爱心,挽救这位年轻可爱,充满朝气女孩的生命。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如果能汇聚众多的爱心,就可以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那么这将是一个种有责任的爱,一种有价值爱,一种有意义的爱,一种不容逃避的爱!

  5月18日是首届互联网公益日正式设立的日子,设立互联网公益日旨在为业界搭建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届时,作为曾经接受过李华芬同学帮助的徐本禹也会到现场,将自己获得的奖品手机,数码像机进行网络义卖,将所得款项捐给李华芬同学,我们也期待更多网民关注,积极参与互联网公益日的活动。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千万网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此,我们紧急呼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互联网公益日的爱心活动,用我们的爱心为这个身患重病的可爱女孩赢得一次再生的机会,让这朵含苞的花蕾可以展笑嫣于人间。

  李华芬于今年1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这突如其来的不幸并没有击垮李华芬,她表现出的异常平静和坚强让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为之感动。

  一名小学生伸出他那稚的小手,捐出自已仅有的两毛钱,他说:“李华芬姐姐为了让我们上学病倒了,我们要把节省下钱捐给李华芬姐姐,让她早日恢复健康。”

  在为李华芬捐款的当天,大石小学的师生在“为李华芬姐姐募捐”的募捐箱前排成了一个100多米的长龙!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05年5月8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