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Firefox浏览器份额接近7% 年底有望达到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市场研究机构WebSideStory 统计的数据,开放源代码浏览器Firefox继续在蚕食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Firefox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已经接近7%。 

  WebSideStory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在美国浏览器市场Firefox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6.75%,这比其2月末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个多百分点。与此同时,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从2月月份的89.8%下滑到了88.8%。而就在不到一年之前,IE浏览器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还高达95.5%。 

  WebSideStory的分析家Geoff Johnston表示,开源浏览器Firefox在不断取得进步,就在一年前我们首次跟踪其使用状况的时候,其攀升的份额让微软感动了震惊,我们当时也以为这是暂时现象,然而从现在来看并非如此。 

  该分析家认为,以目前Firefox浏览器市场份额每个季度增长一个百分点来推算,到年底其在美国市场份额有望接近10%,从全球浏览器市场来看,Firefox的增长势头也不减。自从2004年6月份以来,Firefox的份额已经实现了翻番,尽管最近其增长率已经放缓到了每个月增长0.5%的市场份额,当时其增长势头并没有减弱,用户数量依然在迅速膨胀。 

  不该分析家指出,美国并不是对Firefox热情最高的市场。在德国,高达226%的互联网用户在使用Firefox浏览网页,只有不到70%的用户使用微软IE浏览器。 

  无疑这与德国是开源天堂紧密相关,无疑这也是个反微软阵营。Johnston表示,德国人最后一个放弃Netscape浏览器,但是他们是第一个加入Firefox阵营的。 

  不过诸如日本这类的国家使用Firefox的程度并不高。WebSideStory的数据表明,该国只有2.8%的用户在使用Firefox,而IE浏览器用户高达93.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refox新闻 全部浏览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