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MSN进入中国 发展潜力超过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02 赛迪网

  文/祝志军

  【赛迪网独家特稿】5月11日,微软互联网事业部——MSN正式宣布,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把MSN正式带入中国。该公司现已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不久即将推出MSN门户及其他互联网产品及服务。

  微软此举,对国内互联网公司意味着什么?对中国互联网格局又意味着什么?以下是赛迪网总编、副总裁祝志军的观点:

  MSN进入中国搞门户网站,这将意味着中国门户网站市场将形成“战国七雄”的局面。

  过去,中国的门户网站是新浪、搜狐、网易,我称之为“三国鼎立”。但是这个时代事实上已经结束了,腾讯和TOM已经加入到了门户网站的阵营,他们的访问量也很大,“春秋五霸”事实上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现在,MSN加入到了门户的竞争中来,算上雅虎,“战国七雄”马上就要出现了。

  此前,盛大收购新浪的时候,人们就说中国互联网整合时代已经到来,我不同意这个看法,我认为,互联网整合的时代还远着,中国互联网发展没几年,就出现几个垄断巨头不是好事,现在充其量只能算“分化”时代,MSN到中国来搞门户是在促进这一分化,分化成多支并没有什么坏处,因为多个门户网站的形成有利于促进竞争,从而促进互联网服务质量的提高。

  我认为,微软进入中国做门户网站,其发展潜力要远远超过雅虎,MSN进入即时通讯市场很晚,但是,其在美国的市场已经排第二。MSN的邮箱和搜索的实力也是位占全球前列,其在美国的门户市场已经首屈一指。

  另外,大家都知道微软软件对桌面终端的垄断程度之高,就不多说了,而且微软发展门户网站的背后有着多年的技术实力积累,比如可以将自己的网站或者网站提供的服务内容嵌入微软的应用软件,如Office、hotmail、IE浏览器、MSN即时通等等。与中国其他门户网站相比,MSN门户将拥有最强大的终端渠道,拥有最多的计算机用户群,这将带来一个彻底的革命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MS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