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0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据5月9日出版的《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项目人群中抽取了1.1万名男子,对他们作了血样检查和问卷调查。

  在接受调查的男性中,每星期喝至少7杯酒的人出现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情况的可能性,比每星期仅喝1杯或不喝酒的人要低30%。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是肾功能出现障碍的强烈信号。

  虽然此次研究结果与传统看法大相径庭,但研究人员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把饮酒、尤其是酗酒当作护肾手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新闻 全部科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