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5年音乐手机成时代主流 将成为iPod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17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首先问世的是彩屏手机,而后是拍照手机。那么新的热门手机是什么呢?音乐手机━━一半儿是手机,一半儿是iPod,用户既可以给朋友打电话,也可以播放音乐。

  分析人士表示,已经在韩国、日本等手机技术比美国先进的国家亮相的音乐手机将于今年秋季在美国登录,并将在明年达到大规模普及的“临界点”。

  博客Engadget.com的主编彼得说,每个人都认为2005年是MP3手机年。但是,这类手机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名字━━MP3手机、音乐手机、iPhone?因为它还没有在美国现身。

  例如,iPhone的理念基于苹果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之间的合作,但双方还没有公布这款产品的名字。摩托罗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桑德尔在上周表示,摩托罗拉将在未来数月内发售一款能够访问苹果公司iTunes音乐下载服务的新款手机。

  音乐手机的大多数技术仍然处于设计阶段,但它将使用二种不同的模式。一些手机能够通过电缆与PC相连接,从PC向手机下载音乐;另一种模式使手机能够象下载铃音那样直接下载歌曲。由于手机厂商和运营商都希望主导手机音乐业务,因此最初会出现许多混乱、不兼容问题。

  音乐手机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它集iPod等MP3播放机与手机于一体。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看。爱莫瑞大学的教授卡莉说,在一种产品中集成的功能太多了。我不会在产品一问世时就购买它们,而会看看它们的效果如何。

  韩国留学生黛安娜说,尽管韩国已经有音乐手机在销售了,但她对其iPod mini和手机非常满意。在谈到未来的音乐手机时,她指出,我猜想它非常方便,但如果已经拥有iPod和手机,立即购买音乐手机就没有必要了。

  由于可能取代iPod成为便携式音乐播放装置的首选,音乐手机在高科技世界有时也被称作“iPod杀手”。尽管iPod被认为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与手机相比仍然显得微不足道。消费电子产品协会的统计资料显示,去年美国的手机销售量为8000万部,而iPod在全球的销售量也只有1000万部而已。

  至少在短期内,音乐手机的存储容量还无法与iPod相媲美。有传言称,音乐手机的在位容量为1GB,而iPod的存储容量却高达20、30、60GB。爱莫瑞大学法律系学生布伦特说,我收集了许多音乐,我不希望在手机上只能存储100首歌曲,那没有什么意义。

  目前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的音乐手机只有索尼-爱立信公司的Walkman手机。W800能够播放MP3音乐文件和FM电台,电池使用时间长达15个小时。彼得说,音乐手机的软肋是电池使用时间。如果手机的电池使用时间因播放音乐而缩短,播放音乐将不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彼得表示,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控制键。他说,我们不能要求消费者从手机的菜单中播放或停止播放音乐,手机上必须有专门用于控制音乐播放的按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