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网全力打造电子商务新模式 适应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3:12 eNet硅谷动力

  比照全球的电子商务发展历程,中国的电子商务虽然一方面显露着稚嫩,另一方面却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增长,随着实力出众的服务商陆续投身到这个市场,电子商务在空前繁荣的同时,竞争也日益激烈。一时间,各服务商纷纷以国际电子商务巨头为赶超目标,不断喊出让人热血沸腾的口号与主张,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达70%未曾应用过互联网的中小企业。在某些领域发展得过快的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实际国情面前,显得有些不合时宜。是大多数企业发展跟不上时代步伐,还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巨头们一相情愿?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不容质疑,前途及趋势也是无可限量。从一开始就以国际常规服务模式自豪的先行者们,面对如此广大的客户群,却始终不肯低下高傲的头颅。经过调查发现,许多企业对这种纯线上的服务模式,不时表现出疑惑与不信任,这其中包括相当部分正在尝试电子商务的公司。

  随着有12年信息服务经验的“慧聪网”加入,B2B市场的竞争逐渐加剧,甚至一度白热化。在广告战的硝烟散淡之后,服务优劣的对抗正式展开。慧聪凭借对中国各行业的深度了解,以及强大的研究力量,适时推出其产品“买卖通”。从一开始,慧聪就没把“买卖通”定位于纯线上平台,而是针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和现实国情,成立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买卖通买家部”,将其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融入到其电子商务平台,令电子商务服务模式变得更为丰富、立体。

  买卖通服务涵盖了慧聪12年传统行业线下服务的精华,从“慧聪网”成立至今,从未来停止过整合其网下的资源优势,包括市场调研、慧聪商情、资讯大全等产品。慧聪网做到了网上网下的信息的通畅传递,而这是其他纯B2B网站难以匹敌的。有一点可以肯定,提高服务是未来B2B发展的重点,而慧聪网买卖通率先将B2B服务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无疑是一种对现有B2B现有服务模式的革新。随着企业用户要求的提高,对线下服务的呼声势必也会日益高涨。

  相比“传统”的服务模式,这种新的服务模式显得更为务实,它延续了“旧”模式的精华与合理部分,并针对大多企业多担心的问题,引入健全的服务体系,作为“旧”模式的补充与拓展。“买卖通买家部”除了为买家们提供平台使用、资讯获取支持等基本服务外,同时引入了在传统行业内的服务作风,开展深入、全面的客户回访。两千五百人的服务团队,为“买卖通”客户及潜在客户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上门服务,让对电子商务疑惑的重重的企业打消了顾虑;每月五十场的“供需见面会”,更是极大延展了“买卖通”会员和其他客户的商机。慧聪网“买卖通”正在将其强大的线下服务带进国内B2B市场,继续广告大战之后,一场更为实在的服务战即刻上演。而服务战影响的深度和广度,将取决于慧聪网买卖通线下服务的力度,大战的受益者,则是广大的B2B企业用户。

  在“慧聪网”举办“供需见面会”上,不仅有得益于这种服务的中小企业用户,还有大型企业和行业龙头,甚至有来自国外的商家。由于国外商家对国内信息相对不够了解,而很多关键信息并不能从网络中获得(对国内商家来说也是如此),因此面对面交流有时显得至关重要,这也是至今尚有70%中小企业未应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也是“慧聪网”推陈出新的苦心与初衷。

  随着供需见面会、研讨会等网下交流形式不断丰富,和网下服务质量的升级,面对好评如潮,服务商的投入也陆续跟进。这种新的服务模式无疑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不过慧聪网认为:虽然增大投入在短时间内会影响到企业的即期利润,但如果不能提供相应的高质量服务,就不能培养出客户的惯性,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也是企业拥有雄厚实力的表现。市场培育了我们,现在是我们回报市场的时候了,模式的创新仅仅是第一步,源源不断的优质服务才是吸引客户和留住客户的重要保障。作为市场中的领先者,应该具备长远眼光和战略高度。

  慧聪网买卖通打破了B2B市场馈乏线下服务的传统,同时传递给B2B市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B2B全面服务时代,已经伴随慧聪网买卖通到来。放眼B2B市场,之前尚无将线下服务带入B2B模式的企业。可以断言,这种新模式的推出,必将给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和推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