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网络公司将受益于汇率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9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0日消息:(记者 黄鑫宇) 就在业界普遍猜测本月18日人民币将正式上调对美元汇率时,摩根大通(JP Morgan)亚太区股票研究中心经济分析师韦迪昨日表示,“随着中国政府第2季度调整率的明朗化,据预测,将会推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扩大规模,而汇率的近期变化,将不会对网络游戏、无线增值服务及以网络广告的消费造成影响。”

  据摩根大通预测,中国政府将会准许汇率从目前水平扩大至上下浮动1-1.5%,预计2
005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水平上升7%,在未来12个月些可能上升10%,因此,未来12个月中国继续调整汇率的幅度将会更大。由于韦迪的研究领域是互联网,因此就形将到来的升值局面,就第三方角度,韦迪透露,主要受惠于直接的汇兑收益,加上利润率获得轻微改善,中国互联网股份将获得更高的美元收益。据预测,倘若平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05年上升10%,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盈利亦将增长10%。

  同时摩根大通认为,虽然汇率变动将不会对网络游戏、无线增值服务等行业的消费造成影响,此外IT产品(按美元计价)、网络游戏、快速消费品等领域的网络广告开支也将不会下跌。以2004年iResearch公布的国内网络广告市场份额为例,新浪占到31%、搜狐23%、网易13%、Tom4%、腾讯3%,其它的专业网站及区域型网站则共占26%,韦迪认为2005年的广告收益也会依旧保持以三大门户为代表的格局,但受中国移 动上半年包括彩信、内容服务资费下调的影响,无线增值服务将会在汇率上升后受到投资市场的关注,因此新浪、盛大、九城、腾讯,成为摩根大通最为看好的未来国产.COM增资对象。

  据摩根大通调查,由于大部分中国互联网公司在上市招股、或发行可换股债券后,均获得充裕的银行存款,并大部分为美元存款,因此未来一段内,大部分企业将会逐渐把美元存款兑换成人民币存款,以备用于支付未来人民币开支。虽然业内也有不看好的声音,认为大环境并非尽如人意,例如国有银行数目众多不良资产的存在、以及国家几年来巨额的外汇储备将面临贬值危机,这些都有可能对产业的本土性发展产生副面作用。对此韦迪认为,对中国互联网最实际的好处,在于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借由汇率变化参于中国市场运作。

  相关资料:

  摩根大通(JP Morgan)属于与花旗齐名、全球规模最大金融集团之一,下设多家子公司,以资本投资运营闻名。其下主营投资银行、研究中心、产业投资三大业务。其中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是摩根大通集团的一家独立运作的产业投资基金,目前管理有11亿美元的资产,以长期股权投资为主。基金属于产业投资基金,通常以长期股权投资为主,通过长期持有股权并领取股息或者股权溢价转让等方式来获取投资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新闻 全部企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