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盘点中国概念股五一表现 哪家数字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5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报道】5月9日消息,对于刚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人们所关注的莫过于期间所创下的各种数字了。这其中包括有多少人在酣战《魔兽世界》,人们发送了多少条手机短信,以及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究竟卖出了多少条广告?

  上周,九城的在线游戏《魔兽世界》着实火了一把。有消息称,该款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达到了50万,最保守的估计也超过了12万人。尽管正式的官方数字要到本周才能揭晓,但公司股票上周五以每股20.13美元收盘,涨幅达10%。

  而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则于5月5日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尽管净营收额达到了4580万美元,但仍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该财报结果发布后,公司股价出现了下滑。

  新浪同时还宣布,公司将于本季度末推出内部研发的搜索工具。与雅虎一样,新浪也试图通过赞助链接和搜索广告来提升营收额。并且,将与竞争对手搜狐在搜索市场形成对立。

  与搜狐、TOM在线和百度等竞争对手相比,新浪的优势在于其是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网站访问量远远高于对手。新浪表示,其广告收入在今年第二季度将出现一次飞跃。

  据5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结果显示,新浪无线增值服务表现的并不理想。其短信收入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30%。

  就在“五一”黄金周前夕,老虎科技基金(Tiger Technology Fund)悄然收购了搜狐7.6%的股份。老虎科技基金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活跃的避险基金之一,此前曾投资卓越网和当当网。老虎科技基金进来连续对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出手,有其一定背景。老虎科技基金属于老虎管理基金旗下最为重要的基金之一。老虎基金规模仅次于国际知名金融炒家索罗斯所创办的量子基金。

  尽管如此,老虎科技基金的入股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多少信心,搜狐股票上周五在纳斯达克下跌了2.5%。

  上周,UT斯达康还公布了其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据公司预计,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开始为3G网络建设预留资金,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下滑50%。上周五,UT斯达康股票在纳斯达克以每股7.1美元收盘,跌幅达26%。

  而前程无忧(51Job)和TOM在线将分别于5月9日和10日发布其季度财报。自上市以来,前程无忧的股价始终处于大幅波动状态。

  另外,自从Hellman & Friedman获准以10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之后,投资者开始密切关注中国同类企业的命运。目前,已经有一批新兴公司希望拓展中国高速增长的在线广告市场。这其中,有两家公司值得一提。

  其中一家是好耶广告网络(AllYes),以蚕食DoubleClick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而闻名,其服务允许在线发行商提供广告并收集用户信息。

  而另一家是提供窄告服务的天下互联(Tixa.com),该公司目前已同新浪、搜狐、网易、新华网以及人民日报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概念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