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深度评点: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国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26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发表分析师文章指出,“数字”将成为本周中国概念股的主题。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包括:有多少游戏玩家在玩《魔兽世界》?五一长假期间中国手机用户共发送了多少条短信?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共售出了多少广告?

  第九城市(Nasdaq:NCTY)将于本周首次公布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签约用户人数。对于《魔兽世界》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业界众说纷纭,有分析师预测其峰值可达50万人,也
有人预测仅为12万。到底哪一方的预测更接近真实数字,谜底将于本周揭晓。上周,第九城市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10%,报收于20.13美元。与此同时,盛大(Nasdaq:SNDA)运营的网络游戏《梦幻国度》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该公司将于近期公布游戏的运营状况。

  上周中国概念股的焦点是新浪(Nasdaq:SINA)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新浪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新浪同时宣布,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搜索引擎将于本季度末投入使用。同雅虎一样,新浪也计划通过赞助链接、付费收录以及付费排名服务获得更多的营收。新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搜狐(Nasdaq:SOHU)已经推出了内部开发的搜索引擎。

  按照流量计算,新浪是中国最大的网站,远远领先于搜狐、Tom在线(Nasdaq:TOMO)以及百度等竞争对手,这也是该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新浪CEO汪延表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可提供网络广告数量的增加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新浪预计网络广告业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反弹,但无线增值服务的低潮期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由于中国政府禁止了一些跨媒体短信服务,新浪第一季度的短信营收比上一季度下滑30%。

  新浪同韩国NC Soft成立的合资公司新浪乐谷将于本周发布网络游戏《天堂II》的扩展包。网易(Nasdaq:NTES)运营的网络游戏《梦幻西游》今年第一季度推出扩展包后吸引了更多的用户,新浪也希望通过推出《天堂II》扩展包收到同样的效果。

  新浪管理团队表示,到目前为止新浪董事会并没有收到盛大正式的收购请求。今年第一季度,盛大宣布通过股市公开交易收购了新浪19.5%股份,并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自那以后,盛大何时收购新浪便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盛大将于5月16日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

  五一长假开始之前,美国的老虎科技基金(Tiger Technology Management LLC)悄然收购了搜狐7.6%的股份。老虎科技是目前中国最活跃的避险基金(hedge-fund)运营商之一,该公司此前曾投资中国电子商务公司卓越网和当当网。但是,老虎科技的入股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信心,上周搜狐的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了2.5%。

  本周,中移动和中国联通将公布中国手机用户五一长假期间发送的短信数量,投资者对此十分关注。UT斯达康上周公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即将到来的3G服务给该公司业绩带来了很大程度的负面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在整个2005年延续。UT斯达康此前预计200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下滑30%,但该公司上周表示,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开始为3G网络建设预留资金,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下滑50%。UT斯达康股价上周在纳斯达克下跌26%,报收于7.1美元。

  Tom在线将于5月10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前程无忧(Nasdaq:JOBS)将于5月9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自上市以来,前程无忧的股价一直大范围波动。2005年第四季度,前程无忧的财报中将计入部分预期之外的支出,包括集体诉讼以及价格战支出。面对智联招聘网和中华英才网的强劲挑战,前程无忧将被迫下调服务价格。

  在DoubleClick公司以10亿美元的价格被Hellman & Friedman收购之后,投资者开始密切关注中国同类公司的命运。有一大批新兴公司希望借助中国网络广告市场高速增长的大好时机迅速发展,但目前仅有两家比较突出。

  其中一家是好耶广告网络(AllYes),该公司已经通过一位主要股东同分众传媒(FocusMedia)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好耶广告网络此前从DoubleClick手中抢占了相当一部分中国市场份额。

  第二家公司是天下互联(Tixa.com),该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窄告服务(NarrowAd),该服务同Google的AdSense非常类似。据天下互联称,该公司同新浪、搜狐、网易、新华网以及人民日报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马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概念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