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5年线上广告市场复苏 Google营收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今年第一季搜索网站营收排名显示2005年线上广告市场将有复苏迹象,主要几家搜索网站,以Google的营收排名第一。

  依据最新2005年第一季搜索网站的营收报告显示,2005年线上广告市场有复苏的迹象
。而在主要的三家搜索网站中,以Google的营收排名第一。在各家网站所公布的营收状况来看,Yahoo第一季收益比去年增长二倍,从2004年的1亿100万美元跃升至2亿500万美元,而总收入也增长55%,达11.7亿美元。

  Google的表现则更亮眼,其第一季总收入增长二倍,达至12.6亿美元,营收从6,400万美元增长至3亿6,900万美元,相当惊人。而Google的营收之所以有如此巨幅的增长,主要的原因是若使用者一旦点选了通过关键字所搜索到的网页上的广告,广告主就会支付广告费给Google。

  Google市场占有率日渐攀升,在今年达到自Google开始营运后的最高纪录(如下表)。而Yahoo!的市占率也有小幅提升,但仍比2004年底的巅峰时期略为下降。

  表:搜索网站市占率排名(总搜索次数为收集60个搜索网站的数据结果)

搜寻引擎

搜寻次数

搜寻市占率

Google

1,923,153

47%

Yahoo

868,174

21%

MSN

523,188

13%

Total

4,085,880

 

  资料来源:Nielsen//NetRatings

  目前Google持续针对使用者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搜索服务,如影像内容的搜索、桌面搜索及卫星地图搜索等。由于Google的收益是建立在单一收益之上,所以该公司最近发布将增加图片广告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广告新闻 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