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纽约网吧问题多 华裔议员吁立法限制青少年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纽约市议会5日宣布,将率先在纽约市立法限制18岁以下的青年进入网吧。

  纽约市华人市议员刘醇逸表示,网吧管理秩序混乱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有必要进行立法管治。

  据不完全统计,纽约市现有网吧上万家,分部在不同区域,学校和移民聚居地最为密集。

  上网速度越来越快,让进入网吧打游戏的青少年学生兴奋不已。有人宁可逃学也要待在网吧,饿了简单将就一点,有人一玩就是一整天,家长实际并不知情。

  警方的记录显示,网吧内容易滋生暴力事件,仅纽约皇后区上半年因网吧打架而接到的报案电话就不下上百起,滋事者大都是十几岁的学生。去年以来,警方在曼哈顿取缔了大小二百多家违规网吧。警方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潜在的问题确实不少。

  纽约市市议员刘醇逸表示,网吧业主不得允许学生在上午9点到下午3点上课期间进入网吧。

  刘醇逸说,这项法案将要求所有网吧要有执照,限制18岁以下学生进网吧,该法案已经得到纽约市议会消费者事务委员会的一致同意,纽约市议会即将表决通过。

  刘醇逸表示,这项法案的通过几乎没有什么障碍,因为关键是有利于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齐跃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