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中国门户网站无线增值服务有望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3:31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5月2日消息,搜狐、网易等中国门户网站以及无线增值服务(WVAS)提供商灵通等公司上个星期发布的与盈利相关的消息没有给投资者提供多少安慰。

  当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本星期公布其财务报告的时候,一度被人们认为是
中国门户网站中最赚钱的业务现在看来似乎也萧条了。不过,还有希望,无线业务的销售收入将再次增长。

  新浪在2月份公布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数字令市场失望。新浪当时警告称,该公司的财务目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尽管发出了这些警告,搜狐和网易上个星期公布的第一季度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的下降水平都在市场的预期之内。新浪将在5月5日公布财务报告。预计新浪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将会超过预期。新浪的股票上个星期上涨了2.7%,上周五的收盘价为27.69美元。本星期将是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之后,新浪首次向市场发布消息。

  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移 动开始允许其预付费用户访问声讯互动服务。因此,中国的门户网站将会增加声讯互动服务的收入。中国移 动上周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使用移动数据服务的用户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56亿增长到了1.74亿。中国移 动计划与Viacom公司旗下的MTV合作在其移动互联网平台上推出一个音乐频道。

  无线增值服务(WVAS)提供商灵通公司在宣布任命Colin Sung担任首席财务官之后修改了将于5月23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的预测目标。灵通的股票是上周五中国股票中涨幅较大的少数几个股票之一。灵通的股票上个星期上涨了5.3%,交易价格为6.96美元。灵通还将脱离其纯无线服务的战略,与韩国游戏厂商Neople签订合作协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