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健康上网 戒除网瘾大行动:优秀作品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4:16 新浪科技

  目前,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的急剧增长,青少年网瘾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光明日报社于2005年3月1日共同启动了“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同时开展“全国十大城市巡讲及优秀互联产品推荐活动”。此次行动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具体承办。

  事实证明,“戒除网瘾,堵不如疏”。通过从最受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网瘾问题入手,以积极引导代替以往的一味封堵,通过向青少年和社会各界大力推荐优秀的互联网产品、将最优秀的互联网文化展现出来,让社会各界认可、接受互联网,促使更多的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共同加入到新时代互联网文化的建设和丰富工作中来,使互联网真正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

  为了让众多的优秀互联网产品被广大的青少年和家长认识了解,也为了让本次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特向全社会征集此次活动推荐的互联网产品。参加征集活动的产品经专家听证会认可后即可成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产品,推荐标准是该产品或服务必须有助于青少年和社会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征集范围:

类别

产品

健康上网服务方式

上网场所提供商

家庭上网接入方式提供商

互联网安全技术产品

杀毒、防火墙软件提供商

家庭上网过滤软件提供商

家庭上网监控软件提供商

互联网教育内容

远程教育内容提供商

网上心理咨询机构

网上成长咨询机构

互联网休闲娱乐内容

网络电台、网络电视

网络校友录、论坛等虚拟社区

网上漫画、图书、音乐、动画、电影等

网络游戏

互联网生活内容

网上交流工具

网上购物系统

网上拍卖系统

手机内容

基于手机短信、彩信、WAP等的学习娱乐内容

互联网基础硬件

电脑、显示器、主板等互联网基础工具生产销售企业

  注:1、网络游戏内容必须简要说明游戏主题是否符合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采取了哪些措施限制网瘾的形成、如何限制游戏里的恶意砍杀、欺骗等不良现象。

  2、网上交流工具需尽量提供完整的大量连续号段,由组委会提供给参加网上交流体验的青少年和家长使用,以实名制为基础,从一开始就建立起诚信的交流社区,减少别有用心的人通过网络对青少年造成伤害。

  邮箱:zqwx@vip.sina.com

  联系人:王凯,王健

  电话:(010)64475046,64475043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

  2005-4-29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