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yi

  本周四,搜狐宣布第一季度的利润下跌47%,但它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一年半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搜狐的季报符合市场预期,它的利润从2004年第一季度的1093万美元(0.27美元/股
),下降到571万美元(0.15美元/股)。收入也从一年前的2594万美元下降到2373万美元。

  纳斯达克上市的搜狐在报告中指出,其无线增值服务在连续下滑5个季度之后,终于出现转机。这一项业务收入比预期的多,达到600万美元,尤其是WAP服务的增长幅度更是达到38%。

  “无线服务正面临转折点,”搜狐的创始人兼CEO张朝阳在北京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已经从去年的调整期中渡过,我们期望第一季度的表现能够为全年的业务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受去年有关部门整肃无线内容,加强市场监管的影响,包括搜狐在内的几十家无线增值服务供应商的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网易,新浪等纳斯达克上市的门户网站相似,自2003年下半年无线收入开始下滑之后,搜狐就在寻求收入来源的多样化。

  网易几乎放弃了它的无线业务,并在网络游戏领域获得了显著的成功。本周三,网易在其收益报表中宣布:在第一季度收入的3960万美元中,游戏收入占了80%。游戏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5.9%。现在,网易已经是仅次于盛大的中国第二大在线游戏公司。

  尽管搜狐也推出了两款网络游戏,但它的重心并不在此,而在于赞助搜索。2004年8月,搜狐推出了它的搜索引擎Sogou.com,以期挑战目前中国市场的老大--百度。

  搜狐的搜索引擎2.0版本于今年推出,它自称搜索范围达到8亿个页面,付费搜索服务已拥有近8万中小型企业客户。“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在巩固访问流量的同时,扩大搜索引擎的利润来源。”张朝阳说。他还补充说,搜狐希望第二季度的付费搜索收入能有15%的增长。

  但是搜狐的“搜狗”向上仍面临着百度的压力,还有不断扩张的外来搜索引擎的挑战,其中包括Google--近期在中国市场频频亮相,以及Yahoo--去年刚刚收购了3721。

  就目前而言,搜狐的主要广告收入来源仍是品牌广告,第一季度约为1213万美元;相比之下,付费搜索收入只有273万美元。因为二月春节的缘故,搜狐的广告收入比2004年第四季度减少了6%,但已比市场预期略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