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谴责滥用网络恐怖主义 称尚未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0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7日国际报道 网络安全专家Bruce Schneier在一场会议中呼吁大家适当地使用“网络恐怖主义”(cyberterrorism)一词,并质疑所谓“政府主使”网络攻击的蔓延。

  知名作者和密码学家Schneier 26 日在伦敦举办的欧洲信息安全会议(Infosecurity Europe)中表示,机关组织滥用“网络恐怖主义” 一词,以争取更多预算。他认为网络恐
怖主义只是个尚未威胁到人类生活的虚构理论。

  他指出:“没有人被炸成碎片,我不认为网络恐怖主义存在–只要你对任何事加上”恐怖主义“一词,就能得到更多预算。一天收不到电邮并不代表你被恐吓,你只是感到不方便。”Schneier说:“我们应该用”恐怖“形容名符其实的东西,不是所有让我们不爽的事。”

  Schneier说虽然各国政府都有专门的黑客团队,但却不曾用来互相攻击。他表示:“我不相信现在有这么多的政府攻击。那太蠢了–成年人不会干这种事。但我们知道各国政府都花钱在军事设施的攻击组织–包括以色列、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

  他认为,政府网站首页被窜改的威胁不足为道,Schneier说:“这是小孩子玩弄政府,我不认为背后有政治动机。”

  Schneier表示,随着黑客开发出能进行弱点评估并回报作者的侦察病毒,未来电脑蠕虫与病毒的复杂和精密度都将提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