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协会调查显示:垃圾邮件超22%想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34 北京晚报

  上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每个邮箱一周收到16.8封垃圾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垃圾邮件正在拥有越来越大的破坏力。中国互联网协会上午公布的“2005年第一次中国反垃圾邮件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在垃圾邮件中,去年还较少的
邮件和钓鱼欺诈邮件今年已分别达到30.84%和22.87%,用户最讨厌的垃圾邮件类别也由过去的“色情、暴力相关”的垃圾邮件转变为“病毒垃圾邮件”。

  调查表明,去年8月到今年4月期间,中国的垃圾邮件比例和垃圾邮件数量均呈下降趋势。其中,垃圾邮件比例由65.72%下降到60.87%,每个邮箱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由每周27.8封下降到16.8封。

  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网民曾经在网上公布过自己的电子邮箱。没有公布的电子邮箱地址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9.7封,而公布过的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数量为21.18封。用户普遍认为垃圾邮件主要来源于国内的专业垃圾邮件发送组织及个人与邮件地址搜索软件和群发软件。

  今天上午,包括新浪、搜狐、网易、263等国内主要电子邮件服务商在内的电子邮件服务器管理人员40多人,开始在清华大学接受专家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有效防治垃圾邮件的技巧。

  新闻链接

  钓鱼欺诈邮件是在网络上盗窃身份的一种形式,它使用诱骗性的电子邮件和欺骗性质的网站,来引诱人们泄露信用卡号、注册用户名、密码和社会保障号码等个人财务信息。金山反病毒中心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除了电脑病毒外,目前对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危害最大的是网络钓鱼式攻击。威胁最大的3种网络钓鱼攻击方式是:假冒网站、邮件欺骗、木马病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