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再现井喷 淘宝网成亚洲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5:32 城市快报

  记者 严洪伟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从“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获悉,在全球新型技术的发展高潮中,电子商务也步入了“黄金时期”。

  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透露,我国的电子商务最近几年发展迅猛,平均年增长率为40%。而未来几年这个数字有可能会超过50%。据

  CNNIC统计,目前我国有40%多的网民在一年之内有上网购物活动,去年网上商品销售总额达218.56亿元。

  淘宝一季度成交超10亿

  业内人士指出,在整个电子商务火热状态中,由于用户广泛和商品的丰富,发展最快速并且未来可能影响整个行业的可能是个人网上交易网站。在日前淘宝网公布的其第一季度业绩中,有两个突出的数字,一个是网站商品数突破700万件,成为全亚洲最大的网上购物中心;其次是第一季度网站成交总额超过10亿元,这是中国个人交易网站首次达到该量级,也确立了中国电子商务在亚洲的绝对市场地位。而此前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eBay在中国公司易趣同期成交额为8.2亿元。

  C2C成功关键是多元商品

  一份调查分析报告指出,网民在选择网上购物的原因50%因为价格便宜,31%因为商品齐全。显然足够的商品来源,已经成为C2C网站成功的关键,一个成功的网上购物平台必须提供尽可能多元的商品,这样才能创造有效的成交机会,并带动源源不断的购买人气。

  根据艾瑞市场咨询《2004年中国网上拍卖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对比2003年,2004年中国个人交易用户规模实现了翻一番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以淘宝为代表的网站高速成长。而国内网上拍卖市场今后三年的用户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3%,2007年总用户规模约为3500万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