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人大网议关注劳动者权益保护 1小时吸引200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5:31 新闻晚报

  “公司以职工泄密作严重违纪解除合同,因为职工告诉原公司副总公司的销售数据,但公司并没有通过任何形式宣布该副总已经离开,请问公司行为合法吗?”昨天,在以关注劳动者权益保护日为议题的本月人大网议日活动中,类似网民“B”的问题层出不穷。短短1小时的网聊,有近200名网民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我建议你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屠国明很快作出了答复。从
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公积金到成立工会、人大监督内容,网民们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杨行良,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屠国明,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庄雅彪回答了网民43个问题。

  杨行良说,上海市人大开展的维护劳动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目的就在于通过人大的执法检查了解法律法规在实施过程中有哪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发现法律法规在实施当中的不足和问题。

  通过执法检查,上海市人大将向“一府二院”提出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有关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修改有关法规的建议,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供修改有关法律的理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