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周刊评论:网络产“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4:44 互联网周刊

  “美女”,已演变成网络上打招呼用的一个平常词汇;同时也是永远吸引眼球的主题

  文|宋妍

  十年前,网民的流行语是“网络无美女”,那时候上网的姑娘凤毛麟角。在如今全民上网的形势下,现实中存在的美女很可能会出现在网络上。如果你Google 一下美女这个词
,搜到的结果绝对会让你有“新鲜”感。许多源于我们身边的“平凡”美女,长得虽然不比演艺明星更加光彩夺目,不过她们在各大论坛上的曝光率简直惊人。钟爱收藏美女图片的网友们总结着一期又一期的美女系列,给人以近在咫尺而又遥不可及的幸福之感。网络美女如沙漠中的惊鸿一瞥,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次网络的折射和反射,才显现在我们的电脑屏幕上。

  到哪里去跟这些美女打声招呼呢?

  网络美女照片不似古代的名人字画,上面会盖着每一位收藏者的印章,循印觅踪,便可追踪每幅字画的来历。无序的网络传播会将美女芳踪冲刷得模糊难辨。

  可能性比较大的美女发源地有这么几个:第一,带有视频功能的聊天网站,网络上流行的大头照类型美女照片就很可能从这些地方流传出来。第二,如果不仅照片上的女孩漂亮,整张照片的构图和布光都非常地道,那这些照片就可能来自摄影网站,如色影无忌的论坛,上面的美女大多是职业或半职业模特,拍摄者的技艺也普遍高超,这样的高质量照片应该很好辨认。第三,照片形式处于两者之间的美女可能来自各大论坛,这些照片尺寸有大有小,拍摄技巧有高有低,或为在天涯论坛上交友、或纯为在猫扑论坛上自曝、或未经授权就忙不迭地把网友照片贴到QQ论坛上。个人博客的兴起也为网络美女的登名造册提供了一个新的场所。不过博客自曝大多是为了增加人气,所以照片上十有八九印着联系方式,这是一种古字画收藏式的回归。

  号称“美女最多”的Hawa网,那里的美女大头照就时常被其它网站转载。Hawa网运营总监马斌斌惯用“他们那一代”形容美女照片的层出不穷,因为“这一代”人喜欢让自己与众不同,希望吸引更多的目光,结交更多的朋友,做出更多的事情,总而言之不想自己被淹没在人群之中。心怀明星梦的很多女孩把自己的照片和ELLE、VOGUE等著名时尚杂志的封面合成在一起,这种形式上的无限仿真带来极大的心理满足。

  很多网友把这些平民女孩当作了明星,去拜读她们的日记,不断回帖好把她们的照片“顶”到论坛最上面,渴望与这些女孩交流。女孩也因为网友的举动而颇受感动。无形中形成了一种虚拟世界的明星与“粉丝”的关系,很多平民公主的明星梦就这样在网络上实现了。

  看看圆梦所必需的条件吧:一部百元的摄像头、或者千元的可拍照手机、或者两千元的数码相机,一台安装了做图软件的电脑,一根网线。这些现代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物件,让美女网络造成为可能。

  网络音乐的火热让许多平民歌手成为了签约明星,这样的故事可能将同样发生在“网络美女”身上。马斌斌考虑了网络美女现象的商业价值,“美女经济常变常新、永不过时。” Hawa网将与模特公司和影视制作公司等合作,以经纪人的身份将那些符合条件的女孩推荐到相关行业,成为演员、时装模特、手模特或者秀发模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