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洪波:Bloglines不是好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3:57 ChinaByte

  洪波

  刚才访问toPim,发现已经无法打开网页,但能ping通。我担心,toPim已经遇到它增长过程中的第一个瓶颈。

  RSS广阔的应用前景,以及Bloglines的成功,让很多人投入到在线RSS阅读器的开发
中。本质上,在线RSS阅读器首先是一个RSS搜索引擎,它也有爬虫,也要索引。比搜索引擎更复杂的,是它还有一个用户数据库,包括用户的feeds和阅读记录。做一个基于数据库的简单的在线RSS阅读器,不算太复杂。但考虑到日益膨胀的海量信息,这事儿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到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Bloglines已经索引了约4.2亿篇文章。你知道“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索引了多少吗?6亿。百度已经6岁多,而Bloglines还不满两岁。这就是说,Bloglines的规模、复杂程度以及膨胀速度,在某种程度上,可能远远超过百度。所以,想要开发在线RSS阅读器的各位,你得先想清楚,是否有能力支持一个小Google的开发和运营。

  我一直非常看好Bloglines的价值,而且迄今仍然没有第二家可以和它媲美。我知道,国内也有很多人有志于开发一个“咱们中国人自己的”Bloglines,不过,这真的不是凭两个人的热情和一台服务器,就可以做出来的。在线RSS阅读器的价值毋庸置疑,但技术和资金可能都是很高的门槛。

  Update: 本文没有打击toPim积极性的意思,绝对没有。我只是提个醒,希望有志者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