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穆华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3: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穆华伦演讲
图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高级执行副总裁 穆华伦先生做题为《推进TD-SCDMA成功》的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TD-SCDMA国际峰会于4月26至27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和来自全球范围的电信运营商、TD产业链相关企业、电信组织、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学术专家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新浪科技对此次峰会做了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高级执行副总裁 穆华伦先生做题为《推进TD-SCDMA成功》的演讲。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穆先生:谢谢赵局长,我是来自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穆华伦,今天非常有幸借这个机会汇报一下我们在TD-SCDMA产业里面的工作做一个汇报。

  我就下面几点展开,首先是一个历程回顾,接下来讲一下我们促进产业化方面的工作TD-SCDMA国际峰会有一个非常醒目的标志,上面提三个化,一个商业化,一个产品化,最后一个非常有深意是国际化,在这三个化的远景下,我们怎么样提供业界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最后一块我们介绍一下对TD-SCDMA上开展的应用。

  凡是业内的人士都清楚,但是还是有必要梳理一下TD-SCDMA发展的历程,整个TD-SCDMA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政府的一贯支持,无论财力上政策上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随着我们TD-SCDMA产业的发展,加盟我们阵营里面厂家越来越多,今天在座很多厂商,我们非常有幸大家坐在一起,虽然以后市场上有竞争合作关系,但是为了TD-SCDMA发展我们还是坐在一起共同把这个产业联盟做大。TDD作为先进的无限通信技术

  被广泛认可,以及很多独特的优势被认可

  回顾历史不得不提去年的签约,当然这个签约里面涉及很多合作的方方面面,包括投资包括组建共同的产业化队伍,包括支持产品的研发,包括合作共同拓展市场,最后还有一点,今天要稍微展开一点讲的,我们展现不仅仅是产业化的结果,我们面向商业化,提供的是给运营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作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我们对TD-SCDMA发展,我们理解我们实力在哪里,不是我说有实力,这要得到验证,要得到业界广泛人口,我们和国内运营商有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说在最早的从纵横到数字交换革命性的变化,很早在八几年初,随着电信运营商分拆也在各种层面上,从传输到移动到CDMA,到宽带进入,随着中国电信产业发展,都留下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跟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有遍布全国的市场销售网络,由于时间关系就不多介绍了。

  在产业化方面我们是一个比较独特能力的公司,在整个阿尔卡特集团,随着中国经济的兴起,整个生产加工产业化的能力基本上围绕上海开展的,全球工厂都在纷纷关闭,上海的工厂纷纷加班加点。

  在TD-SCDMA发展中我们有很多坚实的里程碑。我们也得到大唐移动非常有力的支持,我们已经完成了结构定型,完成了印制板定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五一是黄金周,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TD-SCDMA产业化小组,是他们TD-SCDMA产业化的黄金周,他们会每天加班加点保证我们生产环境的建立,为了保证6月底量产验收合格,这是我们对TD-SCDMA产业化的庄重承诺,我们会严格守时完成这么一个目标。领先的解决方案,谈TD无线部分的优势多一些,在面对运营商整网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需要全面的领先方案,不仅仅无线有优势,有很多很多优势,但是核心网怎么打造,应用平台怎么建都是运营商关注的事情,我们有了业界领先的移动软交换的平台。

  去年11月份也就是跟大唐携手的时候,阿尔卡特收购了全球最领先的移动软交换的厂商,在全球移动软交换领域是领跑者,迅速把这个平台拿到中国来,在本地加几百人研发力量工作,这工作是全球最大的限网支撑工作,在全球包括主流运营厂商里有运用,一个核心网的方案能够适用于

  在网关这一块

  最后提到我们应用,3G对于最终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可能意味着能感知并不是TD的标准,2000的标准,他感受到的是我们应用,目前我们在现网中享受的应用已经比较丰富了,随着我们3G的到来能够提高更高的接入速率,这是很多应用能够得到广泛的推广,视频类比较有典型的,互动性的,像彩信,就可以大量推广,当然3G对用户来说有大量的信息要方便的获得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应用对于用户来说不是我们现在只要保证覆盖,只要保证漫游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服务,对于数据应用来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偏好,所以我们一直推一个概念,根据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品牌跟业务包装出来,这在日本市场韩国市场已经比较普遍了。移动有动感地带,联通有联通无限,你有88套餐,我有畅听无限,目前让用户感知的业务在2G存在的是比较同质化的竞争,讲语音讲短信,数据业务虽然达到百分之十几的业务,但是还是给3G留下很大的增长空间。说到应用,说到对UP值的提高,如果没有数据业务的带动,语音这边资费的竞争,对运营商压力比较大的,新的应用可以吸收新的应用,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对新业务的理解上有一些是给你带来大量的收入,有一些虽然没有带来但是可以可能增加用户的沾性,当你习惯一种服务的时候,你的忠诚度会增加。

  上海阿尔卡特有很多的展示,也必将在TD网络里得以实现,针对最终用户的应用,包括对行业的移动办公,以及公共支持的,像定位,适时计分内容计费等等,我们现在有的所有丰富应用都将展现在TD-SCDMA网络应用当中,给我们运营商带来实际的效益。

  最后说一点我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到大堂联合展台上亲身体验一下我们为TD带来的丰富应用。谢谢大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