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网称渠道代理商至少上万 今年有人会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1: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05年渠道合作伙伴大会上,新网宣布对渠道销售模式进一步优化。会后,硅谷动力记者就域名代理商的渠道建设采访了新网总经理万伟力以及分管渠道的副总经理潘涛。

  今年有人会出局

  记者: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服务类型,目前新网的产品以及渠道现状如何?

  万伟力:我们是注册服务商,现在的主要产品还是域名,另外还有邮电、虚拟主机以及配合企业的网络营销。目前新网的渠道规模在行业里首屈一指,我们在全国开设了23家分公司,截至去年年底共发展了八千家代理商,他们为个人用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下半年我们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再增设一些分支机构。

  记者:新网的代理商以前是按照核心代理、重要代理等划分,现在又新增了金牌、银牌和铜牌代理称号,如何区别?

  万伟力:以前所谓的核心和重要代理的分法,是对他们资质的一种裁定,而根据他们的业绩情况,又增加了金牌、银牌、铜牌等级别,对于不同级别的代理商,我们给予他们相应的支持和协助。

  记者:今年的渠道建设重点?

  万伟力:以往这个行业里面大家发展渠道更多是注重数量,不太重视质量,到了一个整合的阶段的时候,就要做一些新的调整。我们今年会针对现有渠道,根据他们在市场上的表现,公司的管理能力,业绩等情况进行相应分析,对销售比较活跃的中小代理,以及业绩比较稳定的代理商,给予相应政策上的支持,包括价格上的一些调整,帮他们扩展市场,提供性价比较好的服务;对于那些各方面的能力都有限、业绩低,服务也不好的代理商,由于他们最终会伤害整个市场,我们也会做一些必要的清理。

  记者:就是说可能会有人出局?

  万伟力:会有一些,说白了就是能力业绩说话,我相信,一年只能做一两个域名的这种所谓的代理商,不会有一家厂商对他感兴趣的。

  记者:咱们的代理商去年是八千万,那么部分淘汰出局之后,这个数字是打算保持、缩小还是继续扩大?

  潘总:继续扩大。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数是两千多万家,而我们现在才有八千家,所以现在的规模我们觉得还是不够。

  记者:理想中规模应该是多大?

  潘总:我觉得要说理想的规模,从整个域名的发展看,上万都是很小的数据了,因为我们很多地区还辐射不到。

  记者:那么2005年代理商数目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

  潘总:增长率肯定不会低于去年的36%。

  记者:怎么保证渠道忠诚度?

  潘涛:随着厂商的服务、研发能力的提升,市场份额加大,一些领导厂商通过其综合管理的能力、规模优势,能够创造更高的利润空间,这个时候,就会和他真正亲密的合作伙伴捆绑到一起。我们追求的就是和合作伙伴更深层次的合作,大家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域名交易属正常现象

  记者:听说新网要开通一个域名交易平台,以加强域名之间的流通,这会不会激化恶意抢注然后再买卖域名的情况?

  万伟力:域名属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本身是有价值的,所以应该是可以交易的,因此域名交易属于正常现象,国内提供域名交易的公司也有几家。我觉得如果遵循传统的知识产权条例以及相关法律规范,域名交易对于市场的良性作用,会远远大于它所带来的一些负面的东西。

  记者:这一交易平台什么时候开通?

  万伟力:确切时间要产品总监他们列出计划,应该是在第三季度。

  记者:新的域名交易平台将如何管理和规范?

  万伟力:域名交易这方面的管理规范条例在行业里面已经比较成熟了,我们会同大家一样,遵从这些基本原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