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盛大副总裁朱威廉离职 将放弃百万美元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可能为此放弃市值数百万美元的期权

  孙 NBD上海报道

  盛大今天将为朱威廉召开欢送会。

  这位原盛大副总裁将带着加重的胃病,只身作别盛大,并可能放弃盛大市值约数百万美元的期权。

  本报早在3月8日独家刊出《陈天桥收权盛大高管》一文时,就率先报道了朱威廉即将离开。

  “他是在4月22日正式离职的。”盛大公关部经理李黎君昨向本报确认,其主要原因是身体不好,在盛大高强度工作状态下,胃病日益严重。

  李黎君还透露,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和总裁唐骏都对其进行了挽留,但他去意已决。据悉风险投资商为此闻风而动与朱威廉洽谈,但他称还在看项目。

  其实,在3月底盛大新华与成都嘉隆利签约、决定要在5月推出“泡泡堂”糖果时,出面签约的就已是盛大新华常务副总张楠,总经理朱威廉并未露面。

  单纯看业绩面,朱威廉值得陈天桥挽留。他为盛大卖书、卖笔、卖糖,卖一切能赚钱的网游衍生品。朱曾向本报记者透露,他掌管的盛大新华业务去年至少增长15倍,是创建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

  朱威廉在离职前表示,“我是一个创业者,我时刻要寻找刺激的创业感觉。”据悉,当年陈天桥已给朱威廉等高管市值约500万美元的期权。

  当年加盟盛大时,朱威廉期许很高,“这个平台结合了游戏、广告,结合了我在榕树下的经营理念,是个完美的结合。”就在一个月前,朱威廉还向本报表示,要帮盛大挖掘一个可以媲美“传奇”的新金矿。他认为,盛大衍生品还占不到盛大全年营收的10%,而衍生品市场价值应该是网游的数倍。可他现在离职如此坚决,甚至不惜放弃在盛大价值不菲的股权。李黎君表示对股权说法不能确认。

  朱威廉履历

  美籍华人,1971年出生在美国南加州的一个海滨小镇。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毕业,主修法律,曾服务于美国洛杉机市警察局一年。

  1994年来到上海,创办联美广告中国有限公司,后来出售给全球第一大广告集团奥姆尼康;1997年底创办榕树下全球中文原创作品网站并担任总经理,2003年出售给贝塔斯曼。然后朱威廉加入盛大担任副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全部朱威廉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