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最大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21日消息全国最早最大、世界排名第五的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HUC)在宣布解散后不久重组。

  由创始人Lion所建立的中国红客联盟于2004年12月31日被宣布解散,今年1月20日,新的中国红客联盟开始重组,其组织领导者为原红客联盟的主要成员。

  注册人数已有八千人

  记者登录域名为www.china鄄honker.com的网站,在首页上熟悉而又令人热血沸腾的音乐背景下,“中国红客”四个硕大汉字十分抢眼。记者从新红客论坛区的注册会员上看到,虽然没有经过大肆宣传,但注册人数已有将近8000人。

  该网站的创建者声明,该网站并不是组织,之所以起名红客联盟是为弥补红客解散的创伤,但大多数人仍愿意认为那是新的红客联盟。

  “中国红客联盟”成立于2000年12月31日,去年12月31日,“中国红客联盟”宣布解散,同时关闭网站。

  法律禁止黑客行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传播专家闵大洪谈及此事时指出,最初“黑客”(hack鄄er)一词指的是那些具有独创能力的编程人员,现在“黑客”则主要指网络非法入侵者。黑客行为被世界各国的法律所禁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