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电子商务投资环境排名 中国内地列5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8:5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4月22日消息,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香港已经超越新加坡,成为亚太地区最佳电子商务投资环境所在地。而中国内地则排名全球第五十四位。

  据法新社报道,由伦敦经济人智库(EIU)进行的全球“电子商务准备度”排名调查结果
显示,中国香港排名第六,位居丹麦、美国、瑞典、瑞士和英国之后。

  此次,中国香港超越新加坡,成为亚太地区最佳电子商务投资环境所在地。而2004年的调查结果是,新加坡排名全球第七,位居亚太首位,而中国香港排名第九。

  “电子商务准备度”即指一个国家对基于因特网的商业机会准备的程度。此次,澳大利亚排名第十,新西兰第十六,韩国十八,日本二十一,而中国台湾排名二十二。马来西亚第三十五,泰国四十四、菲律宾五十一,印尼六十一;而亚太地区最热门的两个国家中国内地和印度分别排名五十四和四十九。

  据悉,上述排名主要基于六项标准:基础设施、商业环境、消费者和企业对电子商务的使用率、社会及文化环境、立法及政策环境,以及客户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商务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