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中国计划在美国上市 盈利模式尚不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1日消息,据Pacific Epoch的报道,由日本软银和盛大网络共同投资的博客中国(www.blogchina.com)目前自称每日页面访问量达到800万PV,每日博客发帖3万份。Pacific Epoch网站日前采访了博客中国创始人之一的方兴东,请他回答了人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对于股票上市问题,方兴东称,博客中国的确准备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我认为,“
博客”在今后1年-2年内将是互联网最热门的事情。选择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而不选择费用较低的香港证券市场是因为投资者愿意去市场条件最好的市场。

  方兴东在谈到软银的投资问题时说,选择软银投资博客中国是因为软银有能力帮助博客中国发行新股。软银投资博客中国是因为它对“博客”前景寄予厚望。除了提供运营资金之外,软银还将以各种方式支持博客中国。新近加盟的担任博客中国CEO的联想投资前副总裁Tan Yongquan也将努力去募集更多的资金。

  方兴东承认,博客中国缺少明确的盈利模式是发行新股的一个障碍。他说,对于一个新的业务来说,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是正常的。博客中国目前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只有数百万用户。如果用户达到了1000万,我们就会向投资者显示明确的盈利的模式。

  方兴东说,博客中国主要的盈利来源将来自三个方面:广告收入、无限增值服务和向博客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和应用程序收取的服务费。与普通在线广告不同,博客中国的网络广告的目标将锁定特定人群,更有针对性。移动博客将来也会成为一种主流的服务。

  对于新浪、搜狐、网易即将推出BLOG服务,方兴东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他说:“我认为,所有的主要门户网站和很多其它网站都将推出博客服务和相关的应用。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这就意味着博客已经成为了主流的应用。博客中国将是这种服务的行业领先者。我们不是门户、媒体或者技术公司。我们是服务公司。我们最近建立了博客中国服务中心。我们的服务水平是与其它网站的博客服务不同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