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个性化搜索历史服务 引发隐私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Google于当地时间周三推出了一项名为“我的搜索历史”的新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可以查看自己过去提交的搜索请求和搜索结果。Google的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紧跟竞争对手步伐,开发个性化搜索服务。但有分析人士认为,Google的这一新服务可能会引发用户隐私方面的顾虑。

  Yahoo和Ask Jeeves早已推出了个性化搜索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精确的搜索结果。
搜索服务供应商本身可以从中受益,因为更准确的搜索结果必然会带来更多的广告客户。目前,Google几乎全部的营收都来自于网络广告。

  Google的新服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它可以跟踪每一个用户的操作,并允许用户搜索通过Google搜索引擎找到的所有页面,前提是用户注册“我的搜索历史”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可以查看自己从Goolge搜索结果页面打开了哪些链接,当然用户也可以禁用服务或从历史纪录中清除特定的条目。

  由于所有的信息都存在Google服务器上,有分析人士认为Google这项服务可能会引发用户隐私方面的顾虑。隐私权专家帕姆-迪克森(Pam Dixon)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用户想跟踪自己过去的搜索记录,我推荐他们使用笔记本,这种方式要安全的多。”Google消费网络产品部门主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则表示,该公司在开发这一服务时已经充分考虑了如何保护用户隐私。

  Google同时表示,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在这项服务中加入广告的计划。(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